竞技风暴
那些金花“花开花谢” 美女棋后:故人兵戈相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56 重庆晨报

  

那些金花“花开花谢”美女棋后:故人兵戈相见

  李娜昨日,多位美女选手出战亚运赛场却命运迥异九球天后:遭遇麻雀事件

  梨花带雨,“九球天后”潘晓婷昨天哭了,哭得很伤心。让小潘特别委屈的是,一只不知从哪里飞来的小麻雀,打断了她的亚运金牌梦。

  这有些“

无厘头”的一幕出现在昨天的女子9球半决赛。潘晓婷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柳信美,后者曾经夺得过世界冠军,实力很强。不过小潘的开局不错,上来就以1:0领先。但此后对手发挥不错,而小潘自己也出现了几次失误,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但最紧张的关口,赛场内却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封闭的
台球
馆里,竟然出现了一只小麻雀!而这个小麻雀也很奇怪,场馆里面有20几张球桌它都不呆,偏偏就飞到小潘比赛的球台边,难道麻雀也喜欢美女?

  但这个插曲却坏了小潘的好事。台球比赛本来就是对赛场气氛要求很高的赛事,走路、说话都要小声,以免选手分心。这只大摇大摆的小麻雀让小潘心神大乱,最终她以3:7不敌柳信美,无缘女子9球的最后决赛。失利后的小潘眼睛开始发红,她低着头走到混合采访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今天其实上来自己状态还是不错的,第一局也很顺。可是从第二局开始自己受到了一些影响,最离谱的就是第四局了,自己当时正准备打四号球,同时也算好位走5号了,但是赛场里突然进来一只麻雀……”这时,小潘红着的眼睛里终于落下了泪水,她拿出面纸擦泪,就像一个受到委屈的小女孩。

  在混合区旁边的观众席坐下,潘晓婷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在亲人的关心下,小潘更加委屈,她的眼泪再次落下:“我本来感觉自己状态挺好的,可你说封闭的球馆里怎么会出现一只麻雀呢?太蹊跷了。”

  “爸爸,我不想带着铜牌回家!”潘晓婷的哭诉让人动容。

  美女棋后:故人兵戈相见

  亚运国象赛场上终于还是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团体赛中国迎战卡塔尔。诸宸反戈一击,代表卡塔尔队出战昔日队友赵雪。而他的老公穆罕默德则和中国男选手卜祥志遇上。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诸宸还是本能地回避和故人的兵戈相见。因此在个人赛上,诸宸为最终没有和赵雪相遇而暗自庆幸。但在团体赛上,这一幕却再难以避免。而且由于中国队在此前比赛发挥不是很正常,卡塔尔队目前的积分还高于中国队,要想夺牌乃至夺金,这两个队都势必血战。

  尽管诸宸刻意低调,但赛前却爆出了卡塔尔棋协主席怒斥中国记者的新闻。“从第一天比赛开始,每天都有上百名中国记者缠着诸宸,也不管比赛结没结束,哗啦一围就开始发问。你们为什么不围自己的队员?诸宸本来非常优秀,我们希望她能得金牌,而她也确实有这个实力。可就这么每天被闹腾的,连金牌都闹没了。这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要么每队都被记者闹一下,否则叫什么公平?”卡塔尔棋协主席的话无疑让昨晚的比赛更加微秒。本报截稿时,身穿卡塔尔队服的诸宸和赵雪的对话还没有分出胜负,当然,对于所有关注诸宸的人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本身并没有意义。

网球金花:李娜碰到印度莎娃

  日前的女网团体赛意外失利,让一干中国金花非常郁闷。不过在昨天的网球女单八强赛上,李娜和郑洁这两朵排名最靠前的金花都走出了低谷,她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

  不过两朵金花都赢得不是那么顺利。李娜是亚运会女单头号种子,8号种子图尔雅加诺娃目前的世界排名在132位。而在近年来的四大满贯公开赛中,24岁的图尔雅加诺娃也经常能闯进第二轮或第三轮,这是两人间的首次交锋。第一盘,李娜不太适应对手的打法,先丢了一个发球局,并以3比6输掉,关键的第二盘李娜扳回。决胜的第三盘,双方都努力想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在各自保住了发球局后,场上比分战成2比2。随后,李娜开始发力,连胜四局以6比2锁定胜利。

  郑洁比赛的过程和李娜很像。17岁的詹咏然凭借世界75的排名占据了亚运会的六号种子。昨天首盘年仅17岁的詹咏然表现的超乎年龄的成熟,反观郑洁,也许是女团的失利阴影还未散去,也许是脚踝伤势仍在作怪,首盘两度被对手破发,首盘3:6不敌詹咏然,第二盘郑洁才利用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并在保发之后6:4将比分扳平。决胜盘郑洁找到了对手的弱点,凭借底线的大角度调动令对方陷入被动,很快6:2拿下决胜盘,也将自己送入女单半决赛。

  两朵中国金花要想在决赛会师,必须首先过半决赛关。尤其是李娜和印度美女米尔扎的对决惹人关注。在卡塔尔工作的印度人非常多,一直以吵闹起哄著称的印度人显然会把多哈变成自己的主场。中国队蒋宏伟表示:“印度主场嘛,要禁得起哄嘛!我们也会跟她讲的。”不过李娜的心理素质一向不好,这场亚洲一姐和印度莎娃的对决惹人关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