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耍宝戏弄记者 女记者大叫“刘翔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56 重庆晨报

  

刘翔耍宝戏弄记者女记者大叫“刘翔快回来”

  刘翔撞线很轻松。

  13秒74的预赛成绩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近1秒

  因为是刘翔的比赛,记者特地守候在跑道的起点,这里虽然无缘欣赏到刘翔超强的途中跑能力,但是可以将他赛前热身的一切举动全部纳入眼中。第三组第4道出发的刘翔身着黑色上衣、灰色长裤出场,在一群彩色出场服的参赛选手中并不起眼。看到跑道上无处不在的小水潭,刘翔也不禁嘟起嘴巴,对着无人的前方做了好一阵的鬼脸。一次跨栏失败后,还模拟电视台主持人拿着话筒的样子自言自语……不过玩笑归玩笑,赛前热身却是一点也马虎不得:脱衣、压腿、模拟起跑……刘翔认认真真来了好多个回合。

  第一次起跑,刘翔身边的选手抢跑,刘翔则无动于衷,就像他赛后说的那样:“我就知道他们要抢跑,不过也没关系,等他们跑了我再追也可以。”第二次发令枪出现问题,又一次不了了之,然而刘翔的心态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当第三枪最终响起时,稳妥起见的刘翔没有追求启动速度,0.220秒的反应速度仅名列小组第五。跨越第一个栏时,刘翔还稍微落后于对手,但是凭借独步天下的栏间跑和跨栏技术,刘翔在第二个栏时就已经追平了对手,到了第三个栏,刘翔已经实现反超。随后的每一个栏,均成为了刘翔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到了最后一个栏时,刘翔故意身体后倾放慢了脚步,将成绩定格在了13秒74。尽管如此,刘翔仍然占据了小组头名位置,而且整场比赛下来,他连大气都没有喘一下。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表示:“今天5点40分就起床了,现在还没睡醒呢。比赛总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

  在随后进行比赛中,刘翔队友史东鹏以13秒71的成绩同样顺利晋级,男子10米栏决赛将于今晚9点05分打响。

  刘翔耍宝

  戏弄记者

  尽管前晚降雨降温,使早上来看刘翔比赛的观众不多,不过来现场采访刘翔的中外记者倒是不少。但刘翔这个爱“耍宝”的明星,却把前来采访的记者们耍了一道。

  昨天的预赛结束接受完央视的电视采访后,刘翔慢吞吞地向混合采访区内的文字记者们走去。就在即将走近记者时,刘翔突然做了个跨栏动作,直接跳过了混合采访区另一个方向的栅栏,而前面就是运动员更衣室。这一意外举动让等候多时的中国记者们惊叫不已,以为刘翔要拒绝大家采访。听见女记者们大叫“刘翔快回来”,飞人才带着一脸坏笑乐呵呵地跑过来接受采访。原来,刘翔跟大家开了个玩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