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名将徐美净凌厉攻势 击剑女花中国仅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张利陈宇)亚运会女子花剑个人比赛今天结束,唯一闯入四强的中国18岁小将陈锦燕在半决赛中没有抵挡住韩国名将徐美净的凌厉攻势,仅获得铜牌。韩国名将南贤喜获得冠军。

  今天参加比赛的两名中国选手黄嘉玲和陈锦燕分别以小组第三和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黄嘉玲以15比3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但随后遭遇韩国老将徐美净,以4比11被淘汰。陈
锦燕以15比1的比分战胜新加坡选手后,同哈萨克斯坦选手安迪波娃激战以15比12获胜,孤身杀入四强。

  半决赛中陈锦燕的对手是淘汰了黄嘉玲的徐美净,小组赛陈锦燕曾以2比3输给过徐美净。在这场关键的半决赛上,陈锦燕在2比2后就一直被韩国人压着打,比分差距逐渐拉大,最后终以8比14再次不敌徐美净,使中国与金牌无缘。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名将南贤姬对日本选手卷下阳子。女花世界排名第二的南贤姬明显技高一筹,一开始就一路领先一口气打到10比1,并最终以15比7拿下比赛同队友在决算中会师,在决算中南贤喜毫无意外地以15比10获胜夺得冠军。

  赛后陈锦燕说,对手技术和身高都占优势,并且针对自己缺点来打,双方都以后退为主,但在落后情况下必须要追,这样以缺点打对方的优点,结果输掉。陈锦燕说,她和黄嘉玲今天的“剑感都不太好”。(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