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多哈摘金弥补上届亚运遗憾 争4强展现一剑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张利陈宇)在今年世锦赛上历史性地拿到男子重剑个人金牌的上海选手王磊,11日在亚运会击剑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金牌,弥补了上届亚运会屈居第二的遗憾。

  今天出战男子重剑个人比赛的王磊和解永俊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三进入了淘汰赛,王磊以15:6轻取科威特选手,解永俊以15:11战胜黎巴嫩选手,双双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在
四分之一决赛中,二人又分别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这两场硬仗两人都拼到加赛一分钟,并且都露出了一剑致命的绝招,分别以4:3、3:2淘汰了对手。

  接下来的半决赛,王磊打得十分顺畅。对伊朗的雅戈比安,王磊在场上是大叫大笑,真正是打出了状态,行云流水般地以15:5的比分将对手拿下;而解国俊对韩国人金胜九的比赛又拼到了加时,双方都不主动出击,被裁判接连出示黄牌红牌警告,双方互有攻守,最后9分钟比赛时间用完,双方打成6:6平。加赛一分钟,解永俊上来一冲得分,7:6,韩国人“突然死亡”。中国选手胜利会师决赛。

  接下来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决赛则打得波澜不惊,王磊最终以15:8战胜解永俊获得冠军。

  赛后王磊说,其实难度主要在进前8和前4两场比赛。打完这两场比赛,队友又拼掉了韩国人,局势就已经很明朗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