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搭档不换金牌 中国跳水金花让对手嫉妒又羡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47 新浪体育
女子双人三米板 中国队金牌组合


女子双人三米板 中国队金牌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跳水比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面展开。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名将郭晶晶/李婷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337.80分轻松摘得金牌。对于中国在次项目的强大实力,领奖台上的另外两队运动员有着不同的想法。

  郭晶晶和李婷的配对时间并不长。这对新组合虽然偶有失手,但是总体成绩较为突
出,先后在世界杯等重要赛事中夺魁。本次亚运会的双人3米板决赛包括两轮规定动作和三轮自选动作。郭晶晶/李婷五次试跳总共得到337.80分轻松夺金。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郭晶晶表示这次参加亚运会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我认为自从我们相互搭档以来,这次亚运会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郭晶晶说到。“比赛对于我来说虽然没有很大压力,但是我还是尽可能的发挥出极限水平。”郭晶晶这次参加亚运会只有女子双人3米板这一个项目,按照队里的安排其他项目将让给年轻新秀进行锻炼。于是郭晶晶就成了看客,但是她表示训练还会继续:“未来几天我的打算是继续来这里保持训练,并作为观众为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

  日本组合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的动作难度不及中国选手,而且比赛中也出现一些失误,最终落后郭晶晶/李婷多达50分以总成绩287.40分排名次席。日本选手的这枚银牌应该说含银量比较低。“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但是对于比赛结果感到高兴。我的动作完成得不太好,入水时身体没有回直。”山下美纱子总结到。虽然差距明显,但是日本选手仍有要把中国的统治地位拉下马的欲望:“我们视中国运动员为主要对手。”

  

马来西亚搭档吉梅/李木邑以总成绩275.04分排名第三获得银牌。但是她们觉得也许银牌更适合自己。“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奖牌,但是我想得到的是银牌。”李木邑这样说到。谈及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马来西亚人既羡慕又嫉妒:“我们清楚他们(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