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决赛要破亚洲纪录 跑到三十以后再说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刘翔比赛时,师傅孙海平也没闲着。看完比赛,孙海平从看台上走下来,一手夹着烟一手拿着刘翔的羽绒大衣往田径场走。趁着这个机会,记者与孙海平好好地聊了聊。

  决赛要破亚洲纪录

  “预赛嘛,刘翔没必要尽全力。”对于刘翔预赛第三的成绩,孙海平一点都不介意。赛前孙海平就叮嘱刘翔,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受伤。因为下雨,体育场的跑道非常滑,所以刘翔放慢速度也是孙海平安排的。孙海平说:“20-25摄氏度对刘翔发挥最有利,洛桑破纪录时就是这样的气温。我想决赛刘翔正常发挥应跑到13秒20左右,肯定要破亚运会纪录的。”

  跑到三十再说退役

  刘翔在打破世界纪录前,孙海平对他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增强他的腰腹力量,这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刘翔的体重有所增加,孙海平说:“现在就是要让他维持在85-90公斤之间,这个体重对刘翔最合适。”

  亚运会结束后,刘翔将回到国内准备下一阶段的冬训。这次冬训将会比较系统,孙海平的最大目标并不是让刘翔跑进12秒88,而是让刘翔保持现在的水平。孙海平说:“一个好的运动员能把好状态维持较长时间。中国的田径运动员,过了30岁就没什么人练了,我希望刘翔能跑到30岁。”

  眼里只有奥运金牌

  此前国际田联颁发了年度最佳的奖项,但破了世界纪录的刘翔却没有获得这一殊荣。对此,孙海平并不在意:“我和刘翔都不看重奖项。现在对刘翔来说,能拿到2008年奥运金牌才是真的!”实际上,国际田联早在这个奖项公布前就和孙海平多次联系,要求刘翔出席颁奖典礼。孙海平说:“刘翔的训练时间排得满满的,去了就会影响整个训练计划,所以我都拒绝了。如果刘翔去,这个奖肯定是刘翔的。”

  至于刘翔明年的参赛计划,孙海平已经安排好了,他打算让刘翔参加4-5站的国际比赛。

  特约记者 凯友(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