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四大力士药检失败 举重项目是兴奋剂重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赛程过半,已经有四例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被曝光。昨天,美联社发表题为《四位举重选手药检失败》的文章关注亚运赛场中出现的禁药丑闻,现摘译如下:

  周一亚奥理事会宣布,一位女举银牌得主成为本届亚运会第四位未通过药检的选手,在12月5日进行的药检中,获得75公斤级银牌的缅甸选手妙桑奥的尿样中检测出了一种禁药
的代谢物,她已经放弃要求药检机构检测B瓶尿样的权利。这是本届亚运会连续三天都传出有举重选手未通过药检的消息。

  亚奥理事会干事长穆萨拉姆指出,妙桑奥的银牌已经被剥夺,银牌将授予原来的铜牌得主,而铜牌将转授给第四名。

  穆萨拉姆称:“缅甸代表团的团长全程参与了此事的处理,他们已将银牌退回亚奥理事会。”

  周日,乌兹别克斯坦女举69公斤级选手耶尔米拉-拉米列娃被发现使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男举105公斤选手亚历山大-乌里诺夫的尿样中查出了大麻成分。拉米列娃在本届亚运女子69公斤级中名列第五,乌里诺夫在男子105公斤级中排名第七。

  周六,缅甸女举选手丹枝枝因利尿剂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比赛资格,这是本届亚运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丹枝枝在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四,她于12月2日提供的A瓶尿样在利尿剂速尿灵检测中呈阳性。她也放弃要求检测B瓶尿样的权利。

  近年来,举重项目一直是兴奋剂丑闻的重灾区。

  由于在国际举联主持的药检中不断有运动员不能过关,印度队被禁止参加本届亚运会。

  此外,伊朗队在向国际举联缴纳罚金后换得暂停禁赛后才得以参加本届亚运会,一些运动员的药检不合格导致伊朗队被整体禁赛,两届奥运会金牌冠军得主雷扎萨德差一点就不能来到多哈。

  穆萨拉姆表示,做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举重不应该因这些药检阳性事件而受到谴责,“举重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是某些骗子和个别人给了运动员错误的信息。”(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