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日击剑赛中韩再次战成平手 总金牌数中国1枚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张利陈宇)继昨天打成平手后,中、韩两队11日在亚运会击剑比赛中又各取一金。男子重剑个人项目世锦赛新科状元王磊顺利夺冠,韩国名将南贤喜获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至此,亚运会击剑个人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韩、日三队金牌之比为3:2:1。

  王磊和解永俊今天发挥都十分出色,两人在对强敌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四分之一决赛
中,都拼到加时并且最后一剑致命。半决赛王磊对伊朗选手基本没费什么力气,解永俊则凭实力又是加时一剑拼掉了韩国人金胜九。决赛变成了中国人的练习赛,王磊最终以15:8摘冠。

  王磊夺得今年世界锦标赛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历史,但在上届亚运会上,他输给队友获得银牌,这次拿到亚运会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可算是了了一个心愿。用王磊的话说,“亚运会是2008年之前的小考,”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中国男重能够如此稳定发挥,还是令教练肖剑非常满意,“表现不错,充分发挥出特点,打出了作风和士气。”

  女花个人赛中国小将遭遇“韩流”。韩国名将徐美净扮演了“中国克星”的角色,她一人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选手黄嘉玲和陈锦燕,把韩国名将南贤喜送上了冠军宝座,陈锦燕仅获铜牌。

  韩国女花尽管在团体项目上实力很强,但在个人项目上中国女花有充分可能战而胜之,上届亚运会中国的张蕾就战胜了韩国的林美景获得冠军。看来年轻的中国“女花”们要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去拼,争取在团体赛中能有所突破。

  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12日进入团体比赛阶段,将决出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花剑团体两枚金牌。在女佩团体比赛中,个人比赛中夺冠的谭雪将率领

中国队再次冲金,对手依然是韩国队。在男花团体项目上,尽管张亮亮无缘个人金牌,在团体项目上中国队的对手除了韩国又多了
日本队
,但中国男花整体实力已经进入世界前列,他们将争取在团体项目上有所作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