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小宁:斯诺克独揽三金取得突破 潘晓婷有点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2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第十五届亚运会台球比赛11日在多哈萨德多功能体育馆落下帷幕,以丁俊晖为领军人物的中国队在斯诺克项目上称霸,包揽全部三枚金牌和一枚个人银牌,在女子8球和9球项目上,中国队潘晓婷获得两枚铜牌,中国台球水平全面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队领队张小宁说:“台球是在国内比较
普及的群众体育项目,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亚洲乃至世界并没有中国台球选手的一席之地,在上届亚运会取得突破后,在本届亚运会我们取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

  张小宁同时对中国选手在其他项目上的表现表示了惋惜:“在男女8球和9球项目上,中国选手也具有了一定的实力,特别是女子项目,潘晓婷这次没有摘金夺银有一点可惜,运气差了点。”

  中国台北队在本届亚运会女子项目上表现出色,夺得女子项目的全部两枚金牌,这是中国台北队在比赛之前没有想到的。他们来之前的主要目标是男子8球和9球的金牌,亚运会中国台北男子选手表现不佳,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中国台北队在女子8球和9球都夺得了金牌,在亚运

台球赛场的总成绩2金2铜,仅次于
中国队

  虽然中国小将在斯诺克项目上异军突起,但应该看到,亚运台球的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斯诺克这次我们派出的都是在英国打职业赛的选手,而像泰国的瓦塔纳等亚洲强手并没有参赛。英式比利和开伦我们国内没有开展,印度、泰国等传统强队还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至于8球和9球项目,国内开展比较普及,我们一些选手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在比赛经验,临场发挥和细节的处理上还有着欠缺。中国台北、韩国、日本和菲律宾选手在处理球的稳定性上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