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麻雀唱罢野猫又登场 刘翔三次起跑轻松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刘翔轻松晋级决赛 搞笑才华在赛后再次得到发挥

  13秒74,成绩很一般?“进决赛就可以了嘛。”预赛第三名?决赛第三道?“那又如何,我还想试试第一道的感觉呢!”多哈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刘翔时间”到来了,他的亮相成为众人的焦点,他的表现却是轻举轻放,玩一样就进了决赛。

  野猫助兴 轻松晋级决赛

  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一共分为两组,身背173号的亚洲飞人刘翔在第一组。比赛前,跑道上还发生了一段小花絮:一只肥大的野猫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只见它伸展开矫捷的身姿率先从栏间一跃而过,引得看台上掌声雷动。

  也许是受了野猫的影响,发令枪响后,第一道的科威特选手竟然抢跑了两次,导致发令枪第三次响起时选手们才顺利出发,使得气氛有点紧张。刘翔昨日的起跑反应排在第五位,对此刘翔赛后开玩笑说:“我就是要起跑慢一点,我可千万别抢跑了,要是真犯规了,那才晕了。”刘翔尽管起跑反应不及本组的对手,但是进入跨栏阶段,很快便甩开对手,跨完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已经遥遥领先,最后以13秒74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哦,都在计划之内,正常正常。”一直坐在起跑线旁的孙海平甚至连站都没有站起来,“预赛大家实力都不会显现出来的,到决赛再看吧。”

  动作搞怪 活跃采访气氛

  刚跑完,刘翔照例在场边喘息片刻,扶着栏杆看大屏幕上的比赛回放,还抽空回过头来冲着蜂拥的记者吐了吐舌头。在完成电视镜头前的采访之后,翔飞人的搞笑细胞又开始作怪了。

  穿过两家电视媒体的镜头,眼见混合区后方还有一群文字记者,刘翔却突然加速,做了个准备跨栏的动作,似乎要跨过护栏逃避采访。飞人一抬腿,众记者一片惊呼,谁知,刘翔此时又笑呵呵地收腿走来。换上一脸灿烂笑容,“故意骗你们的。”一声玩笑引得记者开怀,“吓死我们了。”

  “预赛没什么意思,所以娱乐一下大家。”刘翔这样解释自己的举动,“而且今天起得太早了,5点40分就起来了,我很多年都没有起这么早过,感觉挺累的。”边说边故意瞪大眼睛,让大家看看他眼里的血丝,又是一阵会心的笑声。

  展望决赛 牢记两大任务

  连日来降雨的多哈,昨日再次迎来淅淅沥沥的小雨。对此,飞人毫不在乎,“下雨、下雪都没事,无论地有多滑,天有多冷,大家也都在同等条件下比赛,我不会介意的。”

  比赛结束后,刘翔总结道: “场地弹性不太好,有点硬,加上下雨还有点湿滑。”简单几句,身经百战的刘翔早就将跑道的问题一语道破。和记者聊天,刘翔也没忘记正在第二组参加预赛的队友史冬鹏。结果史冬鹏比日本选手内藤真人慢了0.01秒撞线,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大史故意收了,以他的实力,亚洲第二没有问题的。明天的决赛还是我们俩的比赛。”刘翔很自信。调侃之余,刘翔和师父又把自己的两大任务重复一遍:“明天决赛,不管外部什么样的条件,我们肯定计划不变。一要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掉,再一个就是要带带史冬鹏。”

  “带带史冬鹏”,要讲究点策略。跑得太快,大史差距太大,也失去了带的意义;但跑得太慢,刘翔自己又不能破纪录。因此,13秒20到13秒27将是翔飞人多哈亚运会的最终考卷。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詹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