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女孩帆板米氏级折桂 陈丽娜:金牌献给“申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1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帆板选手陈丽娜亚运夺冠

  金牌献给"申大"

  SZ athletes snatch Asiad golds,add luster to Universiade bid

  

深圳女孩帆板米氏级折桂陈丽娜:金牌献给“申大”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1岁的深圳籍中国帆板选手陈丽娜在亚运会帆板女子米氏级比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陈慧琪,取得了金牌。“我希望用这枚金牌为深圳申办大运会献礼!”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陈丽娜说。

  陈丽娜出生于汕头的一个渔民家庭。1999年,还是初中的她凭借身材条件和体育特长被深圳(盐田)帆板队相中,成为了该队一名帆板选手。仅用一年多时间的帆板训练,这位渔家妹子就凭借其超凡的悟性取得了省少年锦标赛的两项冠军。2001年,陈丽娜晋升为中青队的一名主力队员,在当年的

世青赛中,夺得了冠军。

  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很多帆板队员纷纷从米氏级转入MP级。这给在全运会上仅获第七、在多哈亚锦赛仅获第三的她提供了一次良机,她顺利地以最高积分获得了亚运会的入场券。今年10月,陈丽娜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在深圳举行的世界米氏锦标赛上,她仅获第13名。“输了就不该有借口,但我不服气,一定要在亚运会争取奖牌!”郁闷的她立下如此誓言。

  在亚洲,中国香港队一直是

中国队在帆板项目上的竞争对手,该队女将陈慧琪成为了陈丽娜夺金的最大威胁。到前天为止,陈丽娜与陈慧琪在前7轮的较量中,各获9分,昨天再战两轮后,两人的净积分仍同为12分。不过,陈丽娜凭借获得5轮第一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仅获4轮第一的陈慧琪,站上了亚运冠军领奖台。

  “我希望用这枚金牌为深圳申办大运会活动献礼!”陈丽娜昨晚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难掩兴奋之情。

  “上次(大体联)基里安主席来到深圳时,方镇南(国家队深圳籍帆板选手)刚刚摘取了青岛国际帆船赛金牌;这次,基里安主席再次造访深圳时,陈丽娜又夺下一枚分量不轻的金牌。我的弟子与基里安主席真有缘分!”陈丽娜的启蒙教练—深圳(盐田)帆板队总教练黄仪绍昨晚在庆贺弟子夺冠时,道出了一段巧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