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王磊:和老婆分享冠军喜悦 击剑要的就是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3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11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在多哈的阿尔-阿拉比体育场继续举行,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世界冠军王磊和队友解永俊会师决赛,最终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技高一筹,以15比8战胜对手,拿到冠军。这也是王磊继世锦赛后再次品尝大赛的冠军滋味,赛后王磊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

  新浪体育:拿到亚运会金牌可以说是功到自然成吧,现在是不是特想和老婆来分享
自己的喜悦?

  王磊:嗯,那肯定的了。这会北京时间已经很晚了,不过她都一直等着我的比赛结果呢,刚才赛后就打过电话通报啦。

  新浪体育:回过头来看今天比赛,晚上半决赛和决赛都特别轻松,倒是下午的8进4特别险,决一剑才分出胜 负。

  王磊:对,那个哈萨克斯坦老将也前苏联解体后分到亚洲来的,经常拿亚洲杯亚洲锦标赛冠军,实力还是挺 强的,对自己来说比较艰难些。

  新浪体育:以前好像听你说过不太喜欢决一剑吧?

  王磊:哦,我意思是比如在世锦赛决赛时碰到实力差的对手,那肯定不希望拖到最后决一剑;今天嘛自己当时是1比3落后,好不容易追回来决一剑4比3赢,觉得还是挺值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上午自己也出了点问题才导致赢得那么险。

  王磊:就是对手针对性比较强,而且因为我现在目标比较大了,导致很多技战术施展不了所以一开始就落后,接着就只能一剑剑追。

  新浪体育:注意了你比赛时的几个细节。比如从动作上看你的重心似乎要比对手高很多,还有就是半决赛的时候你总在做用剑去拍打对手剑的动作,这是在挑逗对手吗?

  王磊:一方面是挑逗,一方面是战术要求。因为他的剑正好堵在我进攻线路,一直让我感觉很难受,那当然就必须把他的剑赶出这个线路。至于重心比较高嘛,因为我爆发速度比较快就是突然起动那一下,有时候重心高一点松点,可能给对手迷惑,那他只要一放松,我可能就占便宜了。

  新浪体育:还有一个细节就是晚上半决赛你有几剑刺中对手之后都会放声大笑,当时差距大场内也比较安静,所以显得你的笑声特别响,而一般选手得手一剑最多也就是叫一声罢了。

  王磊:有感而发,有感而发,也不是故意的啦。

  新浪体育:也是想给对手内心一种震慑吧?

  王磊:主要还是这一剑按自己战术打成功,就会有感而发的表现一下了。

  新浪体育:是不是拿过世锦赛冠军后站在剑道上感觉也不一样了?

  王磊:拿完世锦赛冠军后对高台的感觉,对比赛关键时刻的把握上,经验上丰富了许多。

  新浪体育:气势上好像也不一样了。

  王磊:气势上,从我刚开始练击剑我就觉得这是两个人面对对交锋,只能从气势上吓倒别人,绝对不能让别人压倒自己。

  新浪体育:现在亚运会冠军也拿了,朝着大满贯又进了一步了。

  王磊:大满贯,还没想那么多呢,现在就想着一场场比赛先打好再说。

  新浪体育:随着冠军越拿越多,压力是不是也越来越大了?

  王磊:每拿一个冠军都会让我信心更足一些,没有压力,我比赛一般没什么压力可言。

  新浪体育:接下来自己最大任务就是奥运会,自己还需要哪些提高和准备呢?

  王磊:回去之后教练肯定会给我和队友们一个计划,自己的训练方法也需要从细节方面再雕琢吧,当然了我们接下来还有亚运团体比赛,一切还得等回去总结完了再谈吧。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