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夺金看得见的奖励不多 背后商业价值着实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亚运会赛程进行到大半,中国军团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夺金势头。随着中国选手中“多金王”的不断出现,这些明星运动员能在亚运会上得到多少奖励,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实际情况是,中国军团的奖金分配并不相同,游泳中心出手最为阔绰。

  吴鹏陈祚奖金不止13万

  亚运会是奥运会前的练兵,游泳中心为了刺激队员在亚运会上游出佳绩,开出了高额奖励:打破世界纪录奖励20万元,世界排名第一奖励10万元,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奖励10万元。

  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豪言,希望队员们把我搞破产。结果中国水军在这届比赛表现一般,按照奖励标准,来自北京队的自由泳好手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不仅拿到金牌,还以49秒06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

  吴鹏也在男子200米蝶泳上拿到了金牌,他游出的1分54秒91是个人最好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位。这个成绩如果放到雅典奥运会上,也可以进入前三名。

  吴鹏和陈祚的奖金除了10万的个人最好成绩奖,还有体育总局和游泳中心的奖金,总额预计超过3万元。

  刘翔看得见的奖励不多

  刘翔在亚运会夺金似乎没有悬念,对于他这样顶尖的运动员,在本次亚运会上更关心的是如何顺利拿到金牌后安全回家,而不是拿多少奖金。据了解,除了体育总局和田管中心的奖金,刘翔几乎不会获得什么奖励。

  但刘翔和丁俊晖一样,他们通过在媒体面前曝光,商业价值迅速提升。之前刘翔为了给师傅挣套房子,给上海一个

房地产商打了一个平面广告,就得到了一套价值超过200万元的房子,商业价值有多大可想而知。

  其他,3万元是个槛

  亚运会对中国运动员来说,并不见得比全运会值钱。目前,除了游泳中心公布额外奖励好成绩的奖励措施外,其他运动中心都在奖金问题上保持沉默,按照釜山亚运会的例子,中国大多数运动员惟一的奖金来源就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奖金和各省市体育局的奖励。沿海发达地区,金牌选手可能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奖金约3万元加各省市体育局奖励约10万元,在其他地区,金牌选手可能会得到3万元加2万元的奖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