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国奖金一览:柬埔寨首相自掏腰 马来西亚最大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马来冠军变身百万富翁

  马来西亚选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并不抢眼,但金牌获得者所能够得到的“实惠”却并不小:一旦夺金政府便将奖励85万马币,相当于183万元人民币,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参赛代
表团中直接奖励最多的。

  泰国政府也不含糊,为冠军开出了相当于25万元人民币的重奖。在引进“外援”方面尝到甜头的新加坡更加重视体育人才的引进。在拿到乒乓球女团亚军之后,领队许丽萍透露:“我们拿了银牌,奖金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00万人民币左右。”

  相对来说,在众人眼中“富到流油”的卡塔尔队,奖金的额度倒相当克制:对金牌的奖励额度也就是3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这笔钱还并不都是政府开支,还包括了亚运会赞助商卡塔尔电信公司的付出。

  

日本队继续一毛不拔

  韩国17岁的游泳天才朴泰恒在本届亚运会上有3金入账,但韩国媒体透露:“三枚金牌最多也就是让朴泰恒每个月多拿几百美元的工资。”不过,他得到的最大“实惠”却是可以免服兵役。”

  没有奖金是日本参加亚运会的一个传统。虽然日本媒体也普遍认为奖金并不能直接换来成绩,但他们也认同日本代表团一毛不拔的做法难以激起运动员的热情,为此他们呼吁给予运动员适当的奖励。

  柬埔寨首相自掏腰包

  柬埔寨政府的做法算是最特别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他本人将自掏腰包,奖励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奖金的额度则分别是:冠军4万元、亚军2万元、季军1.5万元。也有一些国家或地区虽然渴望金牌却又“囊中羞涩”。比如,一名阿富汗

跆拳道教练便透露,该国对于金牌运动员的奖励仅为1500元。

  中国香港代表队同样值得一提。只要参加亚运会,每名队员便已经可以获得5万港币的参赛奖金,夺得金牌更能获得高达25万元港币的奖励,不过银牌得主只有7.5万港币的奖励。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