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随笔:到中餐馆动筷子 这里的青菜比肉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46 新京报

  说实话,组委会给记者提供的那顿价值60里亚尔的免费午餐真的还不错。但对众多中国记者来说,20多天不动筷子着实是件不好受的事情。好在,多哈还有两家中餐馆,虽然价格并不便宜。

  在多哈有两家隔街相望的中餐馆,离亚运村都不远,一家名为北京饭店,一家叫长城饭店。我们去的是北京饭店,说是北京饭店,老板却是来自上海。北京饭店的名字着实唬
人,去了才发现,从外观上看与县城里的那些普通的带庭院的平房一样。门口挂着灯笼,漆了一副大红的对联,经常擦拭一下,几年都不带换的。庭院搭着葡萄架,下面便是喝茶的地方。进门墙上贴着明星前来就餐的照片,有姚明,有乒乓球队,还有曾带队来卡塔尔比赛的米卢。北京饭店除了老板是上海人外,服务员清一色都是菲律宾人。

  菜是朋友点的,听说不便宜,一盘

西红柿炒鸡蛋都要15美元。订餐的时候,老板推荐了几种青菜,说在多哈青菜比肉贵得多。前几天广州的一个记者买了一堆鸡腿只花了20里亚尔,他顺手带了一棵小白菜回去,结账的时候吓了一跳,一小棵白菜花了17里亚尔(合40多元人民币)。

  餐厅房间的布置很中国,空调上面甚至放着几个福娃,筷子、茶杯看上去都很亲切。这样的环境怎么着也要吃出中国菜的味道。菜还算是中国菜,那道看不到辣椒的毛血旺真的有点对不住菜名。不过能在中东吃到久违的中国菜,感觉还是相当不错。

  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