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少坤“划”出福建第7金 教练:他比十运沉稳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比起十运会,他沉稳了许多。”看到弟子黄少坤幸福地将亚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金牌(福建运动员夺得的第七金)揽入怀中,马松教练为弟子的长进感到欣慰。在5天前,福建省另一名水上项目选手高艳华以同样沉稳的表现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金牌。沉稳让福建水上项目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两名运动员都带着金牌归来。

  昨天的比赛,黄少坤和队友马校杰抽了一个下下签。比赛刮的是右桨风,黄少坤/马校杰的艇位所受到的风阻是最大的,按照马松教练的说法,比赛中会比最佳艇位的运动员慢3~5秒。但从比赛开始阶段,黄少坤/马校杰就保持着不错的速度,在其他艇位选手中途提高桨频的时候,二人仍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到了600米处———这个划艇1000米运动员体能极限的位置,二人的桨频还是不亚于任何对手。不论是战术还是技术上,黄少坤/马校杰处于绝对优势,并最终以4分22秒003夺冠。

  曾练过篮球的黄少坤不仅具备了划艇运动员所需要的身高和爆发力,在划艇项目最为重要的内负荷指标上也十分突出,更重要的是他悟性很高。2002年,才练了一年的黄少坤训练效果已经相当于普通运动员练三年。

十运会上,具备三甲实力的黄少坤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上力图冲击老将孟关良和杨文军,结果因缺乏经验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仅获第五。

  然而,十运会上黄少坤也并非一无所获,他的能力得到了中国皮划艇队金牌外教马克的赏识。十运会后在国家队集训让他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黄少坤已经初步具备了成为奥运冠军孟关良接班人的潜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