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预赛留一手甘当老三 决赛动真格要破亚运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49 天府早报

  跨栏王子牛刀小试没有任何悬念,刘翔以13秒74的成绩晋级男子110米栏决赛。虽然这一成绩比自己创下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几乎多了1秒,但是从刘翔冲刺阶段故意放慢步伐的举动来看,“跨栏王子”昨日的首演显然是有意“留一手”,而在今晚9点05分打响的决赛中,刘翔才会拿出自己的全部功夫。

  留一手刘翔预赛甘当老三

  刘翔昨天跑出了13秒74,这个成绩只排在预赛的第三位,排名第一的是日本选手内藤真人,他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而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以13秒71排名第二。从成绩上看他是留了一手,这点也可以从他赛前热身举动中全部看得出来。第三组第4道出发的刘翔身着黑色上衣、灰色长裤出场,在一群彩色出场服的参赛选手中并不起眼。看到跑道上无处不在的小水潭,刘翔也不禁嘟起嘴巴,对着无人的前方做了好一阵的鬼脸。一次跨栏失败后,还模拟电视台主持人拿着话筒的样子自言自语……不过玩笑归玩笑,刘翔认真的来了好多个回合,直到身体彻底活动开了,他才脱下黄色长袖,露出红黄比赛服。

  动真格今天要破亚运纪录

  第一次起跑,刘翔身边的选手抢跑,刘翔则无动于衷,“我知道他们要抢跑,不过没关系,等他们跑了我再追也可以。”第二次发令枪出现问题,又一次不了了之,然而刘翔的心态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当第三枪最终响起时,处于稳妥起见的刘翔没有过于追求启动速度。不过当跑到第三个栏,刘翔已经反超。到了最后一个栏时,刘翔故意身体后倾放慢了脚步,将成绩定格在了13秒74。尽管如此,刘翔仍然占据了小组头名位置,而且整场比赛下来,他连大气都没有喘一下。“等到了决赛我才拿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但破亚运会纪录还是有希望的。”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