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13秒74只想逗你玩 刘翔:抢跑?傻不傻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3 潇湘晨报

  

预赛13秒74只想逗你玩刘翔:抢跑?傻不傻啊?

  虽然只是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但中国选手刘翔格外引人注目,混合采访区挤满了记者采访轻松通过预赛的刘翔。图/新华社

  冷冷的天气、空旷的看台以及13秒74的成绩,这些都不会影响到刘翔搞怪的心情。
比赛结束后,他还忘不了和记者们开开玩笑,搞点恶作剧。一个企图逃跑的动作,就急得现场记者们集体失态。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刘翔有所保留。这只是预赛而已,这个大男孩其实很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发力,什么时候可以开玩笑。

  “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所以不会像世界大赛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刘翔说道。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翔首度亮相多哈亚运赛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不出意外地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决赛,他的成绩为13秒74。

  抢跑?他们傻不傻啊

  天气稍稍有点冷,场内空空荡荡,能容纳四万多人的哈里发体育场,竟然只坐了不到20个观众。当地时间9点,比赛正式开始了,运动员们的呼喊声回荡在体育场,更显示出整个场地的空旷和寥落。

  先进行的是男子十项全能110米栏的比赛,两组110米栏比下来,最好的成绩才14秒多。9点15分左右,刘翔出场了。

  也许是害怕感冒,刘翔穿得有些臃肿。他开始一层层地脱衣服,最外面是一件银灰色的运动外套,然后又是一件黄色的运动服,接着又是一件绿色T恤。把这件T恤脱掉后,那件熟悉的红色战袍终于露了出来。

  同组的选手都知道刘翔很强大,所以都想压枪跑出个好成绩。第一枪就有人抢跑,所有的运动员不得不慢慢腾腾地走回起跑点。第二次,裁判的枪还没响,又有人窜出去了,大家不得不再次回到起点。刘翔轻轻地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很平静。

  第三次,起跑很顺利,刘翔起跑并不占优。但是他很轻松地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而在撞线前刘翔有所保留,放慢了脚步。一次毫无悬念的冲刺,大屏幕显示的成绩是13秒74……

  “只是预赛嘛,值得那么紧张啊,”赛后,刘翔说,“再说了,预赛就抢跑,被罚出去傻不傻啊。我知道今天他们(对手)想压枪,但我无所谓啊,我追还不行啊!”

  想溜?记者们急得直叫

  一场毫无悬念的田径预赛,依然吸引了数十家媒体早早地等候在混合采访区。只有刘翔拥有这么大的魅力。

  混合采访区优先保证电视媒体,在接受完电视台的采访后,刘翔看见一群文字记者在后面等他,于是顽皮地做了个要翻越栏杆离开的动作,结果所有的记者都急坏了,有人甚至尖叫起来。于是大家就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把他“堵”在了栏杆边。

  谈到自己在多哈的首次参赛,刘翔说道:“今天我们5点40分就起来比赛了,很长时间没有起这么早了,所以整个人进赛场的时候,头还感觉晕晕的,而且人也感觉特别的懒散。”

  而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有点失眠。孙海平说:“刘翔每天都是晚上11点睡觉的,这倒不是比赛压力大失眠,而是昨天午休时间太长了点。明天就要决赛了,我要给他调整一下。”

  “比赛中很多次抢跑,你是否会感受到压力?”

  听到这个问题,刘翔脸上露出了标志性的调皮笑容:“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所以不会像世界大赛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对于我来说亚运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取冠军,在可能的情况下再冲击一下亚运会纪录。”

  赛道上又传来一声枪响,史冬鹏的比赛开始了。刘翔赶紧转头去看比赛。结果史冬鹏跑了小组第二成绩为13秒71,同组的一名日本选手跑出了13秒70。

  “日本选手在给史冬鹏压力,史冬鹏在给我压力,比赛就是这么简单。”刘翔淡淡地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