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欲“篡改”亚运目标 我只是来蝉联冠军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4 扬子晚报

  

刘翔欲“篡改”亚运目标我只是来蝉联冠军的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中国田径名将刘翔,昨天“演砸”自己在多哈亚运会的处子秀。受到同组“菜鸟级”对手抢跑的影响,他在比赛中没有放开手脚,最终以13秒74的“高分”仅列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的第三名,挺进今晚的决赛。赛后,对自己表现不甚满意的刘翔略显尴尬。

  选手突然抢跑搅局

  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20分开始。在第一次发令枪响时,在第一赛道上的科威特选手就出现抢跑,比赛不得不重新开始。随后裁判员刚说完准备,发令枪还没有响,这名科威特选手再次冲出起点。

  受到这两次意外的影响,刘翔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有些束手束脚,起跑仅列同组七名选手中的第五位。好在他实力过人,在第四栏附近就已经追上其他对手,并一路领先率先冲过终点。十三秒七四,也许对很多选手是一个好成绩,但是对刘翔,则是一个很糟糕的答卷。

  让刘翔郁闷的是,他所在小组的“搅局者”,那位29岁的科威特选手,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十四秒四四。赛后,刘翔表示,自己受到对手犯规的影响,在第二次不敢起跑太快。“第二次我起跑有些担心被罚。另外即便我起跑慢,也是可以进决赛,我没有必要在预赛中冒险。”

  怕记者欲跨栏逃跑

  走下赛场的刘翔要通过曲折的混合区,那里有数十名来自国内的记者在守候,准备发问。成绩差强人意的刘翔害怕记者对此穷追猛打,看到人多便作势欲跨过栏杆“逃跑”,不过眼尖嘴快的记者立即制止,刘翔只能乖乖地接受记者们的“拷问”。

  刘翔说,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多,所以教练在早上五点四十分就喊他起床准备。“我起得太早了,准备起来也有些懒散,”刘翔抱怨说。“另外就是有人抢跑,我必须防止被罚下。”

  随后,记者又拿了很多问题准备发问,见势不妙的刘翔急忙闪开,在应一个同胞的盛情邀请合影后,他风一样的消失在运动员通道中。

  “篡改”破纪录的亚运目标

  虽然赛场因为前夜的雨水洗礼有些湿滑,但是刘翔并不认为是自己成绩不佳的原因:“天气对大家都一样,是公平的。”对于自己13秒74的成绩,他显得无所谓:“这只是亚运会,不是世界大赛。” 第二组的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击败了史冬鹏,获得预赛第一后,刘翔表示自己是亚洲第一,史冬鹏是亚洲第二。虽然日本选手在预赛中的成绩超过了他们两人,但是决赛中这将被证明是事实。

  在赛前,孙海平曾向记者披露,刘翔来多哈的目的就是要夺取冠军,并顺便把亚运会纪录给破了。虽然刘翔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但是在亚运会上他还没有把原先十三秒多的成绩改写。预赛结束后,刘翔“篡改”了教练的目标,表示“我只是来蝉联我的亚运会冠军的”,并非“想打破亚运会纪录”。 特派记者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