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提前放弃遭斥责 洋帅:杨文军让我很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09 华夏时报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在昨天举行的亚运会个人划艇1000米的决赛中名落孙山,来自德国的中国皮划艇总教练约瑟夫生气地说:“你可以输,但不能放弃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杨文军在比赛一开始由于风向原因始终没有调整好艇,使得身体比较僵硬,加上发令枪响得比较急,因此上来就落后。比赛进行到750米时与第一名差距较大
,杨文军眼看夺金无望,慢慢划到终点,最终名列第五。该项目的冠军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门科夫夺走。

  “最后的250米,杨文军如果跟着的话,第三名肯定是能够拿到的。所以,按照我的观点,你可以划最后一个,但你必须拼搏。”约瑟夫说,“25年的执教经验告诉我,你可以输,但你不能放弃。无论如何也不应中途放弃比赛,对此我是很生气的。”

  约瑟夫表示,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两年了,杨文军不能活在过去,而应该活在未来。“你为了你的国家出来比赛,心中要想着你自己的国家。”约瑟夫表情严厉地说。

  据杨文军的队友孟关良观察,杨文军昨天遇到的左侧风对他的发挥特别不利,刚开始时,杨文军还想追赶,但后来眼看距离越来越远,就基本放弃了。

  领队:开赛前已耗尽体力

  本报讯 对于杨文军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皮划艇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解释,杨文军并没有放弃拼搏,只是在赛前耗尽了体力。

  杨文军昨天出发时船就始终不正,他一直在不停地调整船的方向,使船头朝向正前方。但逆风加上波浪,一叶扁舟被刮得左右乱转。

  由于各条船总是不能同时调好位置,结果起航阶段就拖了好几分钟。这几分钟里,杨文军一直在拼命向左压桨,想尽快把船身摆正。当裁判匆匆发令时,他的船还是歪的。这些都让杨文军消耗体力、动作变僵,出发时又因为调船落后了乌兹别克选手一个艇身,结果他越追动作越僵,失去了节奏。

  韦迪在跟杨文军沟通情况之后对记者说,杨文军并没有为后边的其他项目保留体力,确实拼到底了。韦迪说:“我相信杨文军的500米比赛一定能打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