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冲刺未尽全力 飞人预赛小组第一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3 楚天都市报

  刘翔站在起跑处,环顾了一下空空荡荡的哈里发体育场,浑身上下拍了一通。早上5点多就起了床,他是该让自己清醒一下。闷了这么多天,“猛虎”终于要出笼了。

  虽然昨晚多哈又下了大雨,但今天跑道上并没有积水。空气有点湿,但并不冷。

  “啪”,枪响了,但跟着又是一声枪响,原来一名科威特运动员抢跑了。刘翔重新
回到起点。跑几下,浑身上下再拍一通。

  “啪”,枪又响了,但很快运动员又都被枪声叫了回来——那名科威特运动员抢跑了。奇怪的是,裁判并没有把他罚下场。刘翔微微摇头,再次回到起点。大风大浪都闯过来了,与这些成绩慢了自己近一秒的对手同场竞技,刘翔没有理由紧张。

  “啪”,这一次是真的了。刘翔起跑稍慢,但红色旋风很快便卷过所有对手。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随着栏架向后飞驰,刘翔将七个对手越甩越远。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刘翔开始收慢脚步。反正预赛不计成绩,只要能进决赛就行。

  13秒74,一个平庸得不能再平庸的成绩。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刘翔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了。

  赛后的刘翔一脸轻松。“今天起太早了,没睡醒。”刘翔满不在乎地说,“今天开始抢跑太多,到后来我故意放慢一些,确保进决赛就行了。”

  刘翔还说:“我现在正处于年末冬歇期,状态一般。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亚运会纪录我争取刷新吧,我的首要任务是拿第一。”

  中国另一名选手史东鹏获得第二小组第二,但成绩却比刘翔快了0.03秒。谈到决赛,史东鹏说:“我争取明天让他赢得不那么容易吧。”(记者苏争12月11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