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速之客让“天后”分神 潘晓婷把目标锁定在4年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5 时代商报

  “九球天后”潘晓婷梦殒九球!昨日,多哈亚运会女子台球九球个人赛半决赛上爆出大冷门。谁也没有想到,赛前夺金呼声最高的潘晓婷竟然在半决赛中3:7不敌中国台北名将柳信美,无缘决赛。难怪赛后,潘晓婷像孩子般委屈地哭了起来。

  不速之客让“天后”分神

  “男有丁俊晖,女有潘晓婷”是外界对中国台球界最常见的一种评价。不过,这次多哈亚运会对于丁潘二人来说却是“冰火两重天”。作为台球神童,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上用3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捍卫了自己在亚洲台球界无人能及的霸主地位。

  相形之下,志在夺金的潘晓婷似乎没有“绯闻男友”丁俊晖那么幸运。先是在八球赛半决赛惨遭淘汰,昨日又在自己最拿手的九球个人赛中意外出局。不过,昨日的失利却不得不归罪于那该死的“不速之客”。本来昨日的开局对潘晓婷非常有利,但场外因素却搅了潘晓婷的好局。比赛一开始,就有几个裁判每到潘晓婷要击球时便围到球桌边上,这大大干扰了潘晓婷的击球准确度。不过,最大的干扰还是在第四局上,当时总比分1:2落后的潘晓婷局面很好,但准备打四号球吃五号球时,一只麻雀竟然飞到了球台上,这在室内的球馆简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位“不速之客”的降临最终彻底毁了潘晓婷的冠军梦。

  出局后“天后”哭成泪人

  面对如此尴尬的出局,心高气傲的潘晓婷自然是很不服气。眼泪一直在眼框里打转的潘晓婷原本是不想让自己在媒体面前流泪,但谈到失利的那一刻,泪水还是止不住地一泻而下。

  “对手的实力的确很强,曾经拿过亚洲第一也排到过世界第一,但是说心里话比赛之前我特别有信心过她这关的。”直到比赛已经结束十几分钟后,潘晓婷仍不能从失利的现实中回过神来。不过,让潘晓婷最难过的还是自己的表现辜负了大家赛前对她的期望。特别是自己答应母亲一定要带个脖子上挂金牌的吉祥物回去的诺言无法兑现,让潘晓婷更加难受。

  “天后”把目标锁定在4年后

  就像潘晓婷自己在赛后所言,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的比赛,即使是一个人出去比赛输了球也很少会哭,但这一次的失利却让她泪如泉涌。究其原因就是身上的比赛服多了一面五星红旗。

  “其实我今天(11日)坐车来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我今天如果可以战胜我自己、战胜所有对手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的话,能够把我们国旗送到最高处的话,我肯定会激动到哭,但是没想到自己现在哭的原因居然是自己输了。”潘晓婷如是说道。由于

台球是非奥项目,所以潘晓婷若要代表国家出征可能就要等到4年后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了。相信到那个时候,潘晓婷一定不会再让金牌旁落,而在家门口比赛也绝对不会再有“不速之客”的偷袭。

  首席记者 赵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