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沙排决赛昨晚结束 周顺为山东摘取第18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多哈亚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今晚结束,我省选手周顺与福建选手李健以2:1力克来自我国的另一对选手吴鹏根和徐林胤夺得金牌。至此,我省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已达18枚。

  世界排名第六的吴鹏根和徐林胤是本届亚运会的头号种子,周顺和李健则是本届亚运会的六号种子。今年8月,他们都参加了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波兰站的比赛。当时,吴鹏根
和徐林胤大爆冷门击败巴西名将鲁伊兹和阿劳约获得铜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在世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而周顺和李健只名列第十三。因此,从实力方面看,周顺与李健还是要稍稍处于下风的。

  前三轮,

中国队的这两对选手都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过关。在第四轮也就是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相遇,当时周顺和李健以0:2(14:21、16:21)负于吴鹏根和徐林胤,目送队友直接进入四强。因为沙滩排球实行的是复活赛制,输掉一场的周顺和李健又获得了与一对日本选手再度冲击四强的机会。这一次,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顺利晋级。半决赛中,面对曾获两届亚运会银牌的印尼老将萨利姆及其队友,今年都是只有21岁的周顺和李健毫不示弱,他们在局面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1力克对手,与吴鹏根和徐林胤在决赛中会师,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一上来,周顺和李健就打得非常主动,并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以22:20涉险过关。但在第二局,吴鹏根和徐林胤调整了战术,有效地遏制住了周顺和李健发挥,以21:12轻松扳回一局。到了决胜局,两对中国选手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8:8之后,周顺和李健曾通过快攻和拦网连得3分,但随后又被经验更为丰富的对手追平。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周顺和李健的情绪,在率先拿到赛点之后,周顺又用一个拦网封住了徐林胤的重扣,从而以15:13为他和队友锁定胜局,拿到了他们在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