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欲摘"预定"金牌 史冬鹏:不会让他赢得太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多哈亚运赛场上最为耀眼的一颗明星——中国男子110米栏选手刘翔,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亮相哈里发体育场,并以预赛13秒74的成绩晋级决赛。当地时间12月12日16时05分(北京时间21时05分),决赛将在同一场地进行。刘翔摘取这枚金牌应当不会有什么悬念,真正让人关注的是他最终会在本届亚运会上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刘翔在预赛中的成绩排名第三。排在第一位的是日本选手内藤正人,成绩为13秒70
;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0.01秒之差列第二。刘翔与这两位选手并没有分在一组,而且时间也排在前面,因此得以观看了另外一组的比赛。对于日本选手的表现,刘翔并没有看在眼里。“都是预赛,所以无所谓。”他表示,“在亚洲,我是第一,史冬鹏是第二。虽然日本选手在预赛中的成绩超过了我们,但决赛仍将证明中国选手是最强的。”

  刘翔所在那一组的预赛进行得并不顺利,一名科威特选手两次抢跑。也许是受到这两次意外的影响,刘翔在比赛重新开始后显得有些束手束脚。起跑时,他在同组7名选手中仅列第五,但在跨过第二个栏架之后,刘翔就已与领先者并驾齐驱。之后不久,他就开始领先,而且优势越来越大。到了最后,有所保留的刘翔明显减速,轻松跑过终点。

  对于起跑的问题,刘翔赛后诙谐地表示:“我就是要慢一点,可千万别抢跑了。要真是犯规了,那才晕了。另外,即便我起跑慢,也可以进决赛,没有必要在预赛中冒险。”

  2005年,刘翔在参加第一项赛事时,就因为第一枪有选手抢跑,结果自己第二枪抢跑被罚下。这个教训,显然已被刘翔牢牢记住。

  对于预赛成绩,除了有所保留外,刘翔认为,也受到了比赛时间太早的影响。“今天起得太早了,5点40就起来了,从来没有起这么早过,感觉挺累的,所以刚才热身的时候也懒懒散散的。”刘翔说。

  刘翔是上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且创造了13秒27的赛会纪录。那时,刘翔还只是初出茅庐的小将,如今他却是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世界田径界的一颗巨星。

  刘翔说,“我这次的任务就是来蝉联冠军的,可从来没有说过要破纪录。”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决赛中对手能够给予他足够多的压力的话,成绩自然也就会提上去。而他的队友史冬鹏已经放出话来,“不会让刘翔赢得太容易”。

  先前曾说过“史冬鹏也想着跑进13秒20”的刘翔,会不会在队友的“刺激”下而给人以意外惊喜呢?答案很快就将揭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