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闭幕式广州获得10分钟 《东方神韵》将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1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由张艺谋导演的北京8分钟曾让世界为之惊艳。而在12月15日举行的亚运会闭幕式上,作为下届亚运会东道主的广州市,也将获得10分钟的文艺表演时间。那么,多哈的广州10分钟,又将以什么样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今天,作为广州10分钟《东方神韵》总导演的邢时苗,来到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向中外记者进行了简要描述。

  邢时苗曾经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这次受聘执导《东方神韵》,足可见广州亚运组委会对这10分钟的重视。

  据邢时苗介绍,为了这10分钟的表演,他们专门组织的创作班子经过了20多次修改,决定以戏曲、文字、绘画、武术、岭南音乐等最具有代表性的元素来展示中国文化。

  邢时苗说,由于《东方神韵》是在异国他乡上演,没有人海战术也搞不了人海战术,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在一起才84人。所有参演人员均是导演们从全国各地精挑细选而来的。其中,4名武术演员个个都是全国冠军;舞蹈演员刘晶和张志也是国内的佼佼者,曾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而唱响《中国之约》的谭晶,今年9月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届时,书法家慎召明还将提起逾25公斤重的“毛笔”,书写“和谐亚洲”四个大字,每个字均有16平方多米。

  据介绍,这10分钟的演出分为两个片段:7分钟的舞蹈、武术等表演,3分钟的歌唱表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