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惹祸"赛前交通告急 轻松晋级赛后再搞恶作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42 现代快报

  13秒74!昨天,刘翔轻松跑进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由于昨天的比赛仅仅是预赛,刘翔保留了自己的实力。比赛结束后,顽皮的他还不忘和记者们开开玩笑,搞点恶作剧。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史冬鹏在第二组也顺利晋级,他的成绩是13秒71。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4点05分开始,刘翔分在第3道,史冬鹏分在第6道。

  赛前

  交通大巴告急

  由于刘翔的比赛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多,很多记者为了不错过飞人的首场比赛,6点多就起床,然后坐大巴赶往哈里发体育场。除了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前的交通车停车场,等车去哈里发体育场的人很早就排好了队伍,来多哈快半个月了,记者还从未遇到过如此场景。一名工作人员说:“今天来得人太多了,刚刚已经发出去3辆大巴,明显不够,我们正在调其他路线的车过来支援。”等了一会,记者终于看见有3辆大巴开了过来,“谢天谢地,终于来了。”这名工作人员感叹道。他说,如果因为车辆调度上出现了问题,他是要受到批评的。也许在他看来,交通大巴告急都是刘翔惹的“祸”。

  赛中

  对手两次抢跑

  9点比赛开始了,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十项全能的110米栏比赛,两组110米栏比下来,最好的成绩才14秒多。

  9:15左右,刘翔出场了,由于刚刚下过雨,多哈的气温很低,也许是怕感冒,刘翔的保暖工作做得很好。最外面的是一件银灰色的运动外套,快要比赛了,刘翔脱下外套,里面穿着一件黄色的运动服。这时有记者议论:“刘翔今天穿得挺靓啊!”没想到刘翔又把黄色运动服脱了,里面穿了件绿色T恤,再脱下绿色T恤,才是刘翔的红色战袍。

  比赛开始,刘翔在第一组第4道,由于同组第1道科威特选手萨马利抢跑,八人又重新回到跑道,接下来,未等发令枪响,萨马利又迫不及待第一个冲出起跑线———看来跟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不紧张不行。

  当比赛终于开始时,沙特阿拉伯选手穆巴拉克起跑反应最快,为0.190秒,第一个冲出,刘翔则起跑较慢,起跑反应时间为0.220秒,但他迅速在第二栏到第三栏的过程中就确立了优势,到第四栏时就超越了所有选手,他轻松自如地跨越了每一个栏,迅速拉开和其他选手的距离。在跨过最后一栏后,刘翔的速度明显放慢,但仍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大屏幕显示:13秒74。这一成绩在最后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中排名第三。

  赛后

  刘翔搞恶作剧

  虽然昨天是预赛,但还是有数十家媒体早早地等候在混合采访区。因为人太多,有的记者连采访证都被挤掉了。

  这次亚运会的混合采访区优先考虑电视媒体,因此电视台采访在平面媒体的前面,而且还有自己的专门区域。在接受完央视和上海电视台的采访后,刘翔看见一群文字记者在后面等他,顽皮的他做了个要翻越混合区栏杆的动作,这可急坏了记者,一个和刘翔关系不错的女记者大喊道:“刘翔,你敢!”刘翔笑笑,“故意的故意的,和你们开个玩笑嘛!”

  谈到比赛,刘翔又把和央视说的话重复了一遍,“今天感觉挺好的,感觉比赛还是挺轻松的,只要进决赛就好了,没啥压力!”因为是早上比赛,刘翔和史冬鹏一早就起床了,“今天我们5:40就起来了,很长时间没有起这么早了,所以整个人进赛场时,头还感觉晕晕的。”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有点失眠,整个人躺在床上好半天就是睡不着。孙海平说:“刘翔每天都是晚上11点睡觉,但是昨天吃完中饭,下午的午休时间长了点,他睡了两个小时,所以晚上睡觉就不太容易了。这倒不是比赛压力大失眠,明天就要决赛了,我要给他调整一下,午觉少睡一会。”

  “下雨对你的成绩会有影响吗?”“不会啦,其实下雨下雪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场地条件对我们运动员来说都是公平的。”刘翔说。

  比赛中出现两次抢跑,因此有记者问刘翔是否会感受到压力。刘翔说:“这次比赛毕竟只是亚运会,所以不会像世界大赛给我那么大的压力,因为前面有人抢跑,所以第二次起跑我就稳妥一点,反正预赛的目标就是能进决赛嘛!对于我来说亚运会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取冠军,在可能的情况下再冲击一下亚运会纪录。”

  说话的工夫,史冬鹏开始比赛了。刘翔赶紧回过头看着大史跑完比赛,结果史冬鹏跑了小组第二,成绩为13秒71,同组的日本选手跑出了13秒70。刘翔说:“日本选手在给史冬鹏压力,史冬鹏在给我压力,就是这么简单。”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