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预赛拒绝冷门只求晋级 决赛破纪录尽力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4 重庆商报

  还在广州集训的时候,就有记者曾向刘翔提及破亚运会赛会纪录的问题,当时刘翔曾发出豪言“冠军与破纪录”要兼得。不过,在昨天的小组赛后,翔飞人却低调起来,“破纪录?尽力而为吧!”

  

刘翔:预赛拒绝冷门只求晋级决赛破纪录尽力而为

  刘翔在预赛中一马当先

  拒绝冷门

  小组赛只求晋级

  也许是受下雨后赛道有点湿滑的影响,在昨天的小组赛时,刘翔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虽然轻松夺得了小组第一,但13秒74的成绩比自己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近1秒,这样的成绩连他自己也感觉有点说不过去。因此在比赛结束后,翔飞人“想方设法”的避开记者的围攻,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能如愿,“我只是和你们开个玩笑!”见无法突破记者们的重围,刘翔苦笑着解释道。

  “今天起跑的时候好象故意压了压?”有记者问道。“没必要和他们去抢吧!先让他们跑去抢,我慢一点再追也成,这不是世界大赛需要全力以赴,要是我自己抢了就得不偿失了,这种比赛没必要这么快。小组赛的主要任务是进入决赛,没必要让自己的状态提前出来,你看我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这其中也是有原因的,”还没等记者提问,刘翔就开始为自己的成绩辩解起来。

  夺冠卫冕

  破纪录尽力而为

  就在刘翔接受记者采访的同时,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史东鹏所在的第二小组比赛开始了,刘翔转过头看自己的师弟的表现,结果日本运动员内藤真人获得了小组第一,他的13秒70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刚才刘翔的13秒74。而史东鹏则以第二名晋级。对于史冬鹏的表现,刘翔自信的表示,史冬鹏的实力在亚洲排名第二,其他对手想要击败他还有一定的困难,因此亚运会的110米栏其实就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争夺,但小组赛中没必要和别人去争,只要能晋级就好。

  从近两年两人的表现来看,刘翔的的状态无疑要比史冬鹏更出色,因此,更多的人还是认为最终夺冠的依然会是刘翔,对此,刘翔表示,“夺得金牌当然是我最大的目标,我绝对会全力以赴的完成这个任务。至于能不能破赛会纪录,我觉得还是要看当时的状态,能破就破吧!”记者 莫廷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