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李婷三米板独孤求败 霍启刚为女友惊声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4 重庆商报

  谁是目前中国跳水队中最耀眼的明星?除了郭晶晶,你也许再也找不出第二人。其中的原因,除了她的实力外,还有就是她有一个富有的男友。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郭晶晶与搭档李婷一起,以337.80分夺得了冠军,这样的成绩超过第二名达50分之多,这在跳水比赛中还是很少见的。而她的男友霍启刚则在贵宾席上目睹了其夺冠的整个过程。

  

郭晶晶/李婷三米板独孤求败霍启刚为女友惊声尖叫

  优势明显

  中国双姝轻松夺冠

  在跳水项目上,

中国队就像1992年奥运会篮球比赛中的美国“梦之队”一样,而郭晶晶则是“梦之队”中的“女乔丹”,除了自己,已找不出任何对手能够将其击败。这一点从昨天的比赛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来。在整个比赛中,惟一能给中国队带来一点威胁的日本选手的发挥很是一般,郭晶晶/李婷早早的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即使是在第四个动作出现了一点失误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其他选手依然无法撼动。最终,郭晶晶/李婷以337.80分、高出日本选手50多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郭晶晶和李婷显得非常平静,谈到自己在第四个动作上的失误时,郭晶晶表示,双人跳水项目要求选手要保持动作高度的一致,所以偶尔会出现这样的失误,不过,在教练给她们总结了之后,她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没有给对手任何的希望。而50分的优势也让中国在该项目上有了独孤求败的感觉。

  表情轻松

  霍启刚贵宾席上助威

  由于祖父与父亲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香港的体育运动发展,因此霍启刚自然成为中国香港代表团的贵宾参观亚运会的比赛。而昨天郭晶晶的比赛当然也少不了这名最忠实的观众,在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霍启刚便早早地来到了场地为郭晶晶助威。

  也许是看到女友与搭档在比赛中拥有巨大的优势,坐在贵宾席上的霍启刚显得非常轻松,不时地与身边的朋友开着玩笑,而每当郭晶晶/李婷出场的时候,霍启刚都热情的为两人鼓掌,而完成动作之后,还与其他观众一起惊声尖叫,完全没有富家子弟的矜持。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霍启刚迅速地离开了赛场,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一些前来采访的香港媒体则笑称,霍启刚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到运动员驻地为女朋友庆祝去了。 记者 莫廷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