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发布会郭晶晶唱独角戏 赛后向霍启刚暗送"秋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的实力实在太强了,以至于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只进行了两轮便失去了悬念,郭晶晶/李婷最终以337.8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50多分。虽然是双人比赛,但场上的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郭晶晶。

  郭晶晶抢尽风头

  跳水比赛发奖结束,混合采访区短短十几米路,郭晶晶足足呆了15分钟,太多的记者把问题抛给了她。其中最有趣的是提到,是否注意到有位特殊的观众在观看她的比赛?郭晶晶作势往看台上看,“哪有啊?我怎么没看见啊?”

  又有记者给她下套:“如果有人特别关注你,你会分心吗?”郭晶晶说:“我要是老想那些,那我还怎么比赛啊?”众人哄笑。

  稍后的新闻发布会更有意思。郭晶晶和李婷进到场内,一屋子记者在等她俩。从郭晶晶进入这间房间开始,其他人都成了陪衬。六个问题全都提给了郭晶晶。内容无非是参加亚运有没有意义啊,没比赛时去哪里,来多哈习惯不习惯之类,久经沙场的郭晶晶也回答得八面玲珑滴水不漏。倒是五个被邀来的其他获奖选手实在无所事事,于是新闻发布会呈现了一幅有趣的画面:一个主角郭晶晶忙得不亦乐乎,另五个陪衬或托腮作沉思状、或目光游离发呆,或者干脆如

马来西亚选手,专心地欣赏指甲。

  霍启刚喧宾夺主

  昨天的跳水赛场,除了比赛的主角郭晶晶,霍启刚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以至于全场比赛记者都在努力寻找霍启刚的身影,此时,郭晶晶的跳水比赛,倒被暂时搁置在了一旁。

  由于郭李优势实在过于明显,比赛早早便失去了悬念。于是,众多记者的目光开始四处巡视,目标,当然是霍启刚——因为自从“郭霍恋”曝光以来,有郭晶晶的地方,就必然有霍启刚。

  但直到比赛最后一轮时,仍未找到霍启刚的身影。突然贵宾席上站起一个戴黑边眼镜,身穿中国代表团服装的年轻男子匆匆向出口方向走去。这不正是霍启刚吗?

  顿时,霍某人喧宾夺主。一堆记者纷纷拥来,对着霍启刚一阵猛拍,霍启刚并未遮遮掩掩,显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之后,霍启刚干脆拿起放在座位上的一架带着长焦镜头的相机,对着正比赛的郭晶晶不断按下快门,想来是要把郭晶晶“一秒钟芭蕾”的美丽形象作个永久保留吧。

  颁奖仪式时,霍启刚带着相机大模大样从记者席前穿过,自然又是引来众多记者的一阵骚动。而对于霍启刚的这番“穷追猛打”,郭晶晶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走到霍启刚所在的看台下,悄悄地向他招了一下手,脸上挂着掩藏不住的幸福笑容。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