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密亚运闭幕式广州元素 广州六分钟完成接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将举行闭幕式。作为2010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广州市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从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手里接过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整个过程严格控制在六分钟完成。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面向全亚洲现场直播,因此现场每个环节都将严格按照预定的程序和时间顺序。按照流程,交接旗仪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16日01∶20正式开
始。在这一程序之前是多哈亚组委主席致辞、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并宣布多哈亚运会闭幕以及多哈文艺表演。

  01∶20,交接旗仪式开始。首先现场主持人介绍广州市市长,并由引导员走上舞台,两位主席(多哈亚组委主席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记者注)站在舞台上迎接广州市市长。三位高层人士在舞台上一字排开,自左至右,广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排在最右侧。

  接着,现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以上这三项将控制在三分钟内完成。

  01∶23,三位阿拉伯礼仪小姐分别手捧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会旗走上舞台,并逐个交给多哈亚组委主席,再由多哈亚组委主席转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艾哈迈德亲王再将这三件物品逐一交给张广宁。张广宁接过三件物品,将礼节性地挥动一下,然后逐一交给三位中国礼仪小姐。

  最后,所有人员离开舞台。这个交接仪式控制在三分钟内。

  01∶26,历时10分钟的“广州文化表演”将正式开始。

  整个闭幕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02∶25结束。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