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笑称起跑让其他人先走 与巨星同场对手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林丹郁闷地输了,丁俊晖心挂两头地走了,中国军团的焦点人物们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逐次亮相,多哈亚运像一部大戏,每个阶段安插了可以掀起高潮的不同主角。

  昨天,哈里发主体育场迎来了也许是本届亚运最重磅的主角——中国刘翔,当地时间上午9点20分,飞人第一次亮相田径场。但想象中万人争睹的壮观场面并没有出现。5万上
座率的哈里发体育场仅不到百余观众,这些打着鼓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妇女团看上去也不像是来为刘翔加油的。

  也许,这只是一场110米栏的预赛;也许,上午9点的比赛安排,让所有人都不习惯;也许,在多哈,刘翔只是中国人的主角。

  记者眼中:

  的确有巨星的

幽默

  雨后的多哈空气清新,哈里发体育场的工人忙着清扫一夜大雨后的积水。田径直道上的110米高栏已经布好,塑胶跑道看上去湿滑,预计会给刘翔创造好成绩制造一定困难,当然,谁也没指望在预赛里刘翔会竭尽全力。身经百战的他,不用别人在这方面操心。

  不到9点,混合采访区已经挤了三十、四号人,八成是中国记者,大部分都是冲着刘翔来的。由于混合区离起跑线很远,大家都仰头看终点的大屏幕。从刘翔出场开始,大屏幕都是为他一个服务。照例是有些睡眼惺忪的样子,头发微乱,活动腿脚,一套程序,和以往他的无数次重要或不重要的比赛一样。

  两次枪响,两次都是科威特选手阿尔沙马里抢跑犯规,但他依然在第三枪响后在栏间跨越。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人关心,大家只盯着第4道的刘翔。

  不出意料地第一个撞线,不出意料地在最后一个栏架后放慢了冲刺,13秒74,一个普通但可以接受的成绩。刘翔瞥了一眼大屏幕,开始走向运动员通道。混合采访区设在通道口,一大群“持枪架炮”的记者正等候已久。在优先接受完电视采访后,刘翔看到转弯处文字记者黑压压一群,作要跨栏杆逃走状。几个女记者尖叫起来,刘翔对自己这个玩笑很得意,笑着向无数伸向他的镜头和话筒走过来。

  刘翔口中:

  让他们先跑好了

  为赶刘翔多哈的初秀,记者们都起了大早,没想到刘翔起得更早。他说:“感觉还好,只是觉得起得太早,好像还没睡醒。我5点40就起了,要坐车、吃饭、还要准备比赛,我好像很久没这么早起来了。”

  有记者问,刘翔的起跑和前两栏并不快是什么原因。刘翔说,因为比赛第一道选手抢跑了,所以他有意在起跑时压了压,“要抢跑被罚下,那就亏了。”刘翔说:“这是预赛,主要任务就是进决赛,我就是等他们出去后再启动。”

  对于以奥运会冠军和世界记录保持者身份参加亚运,还要参加预赛,刘翔平静地认为,“这很正常,毕竟亚运会参赛的人数比多,每个国家都会派出一到两名选手参加,就是奥运冠军也要参加预赛,我也不例外。”

  有人对刘翔能在决赛中创造什么成绩?刘翔老老实实地说,“虽然穿着和雅典夺冠时同样的衣服,但是状态并不如那时好,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但是我会尽力争取打破亚运会纪录。”

  对手心中:

  和刘同场并无压力

  刘翔吸引了绝大部分媒体的注意力,而依次经过混合区的其他运动员则基本无人理睬。排在第三道的日本选手田野中辅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记者询问日本记者,得到的信息是:田野虽然未能进决赛,但他并不认为和刘翔一起就有压力,相反,他觉得刘今天的前半程并不好,有些不在状态。但他相信刘是了不起的选手,他会在决赛中找回状态的。

  

马来西亚选手哈桑则对记者表示,他也进了决赛,到时候要刘翔同场竞技,不过他不会惧怕的。刘翔很伟大,所以他的目标是要成为第二个刘翔。

  今晚9点,哈里发体育场将迎来刘翔的110米栏卫冕时刻,史冬鹏也以13秒71超过刘翔0.03秒的成绩进军决赛。没有人怀疑这块已经被中国人预订了的金牌,有的只是一个疑问:刘翔,究竟能跑多快?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