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丫陈若琳梦着迪斯尼睡觉 生日许愿要当"郭晶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0 现代快报

  卡塔尔时间昨晚,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仅仅三对选手参加,耗时不到40分钟,南京小将陈若琳就和师姐贾童轻松摘得了这枚金牌。陈若琳说:“12月12日是我14岁生日,我想再拿一块金牌来庆祝生日。”

  奇观

  仅三对选手参赛

  当记者拿到女子双人十米台出场名单时,被吓了一跳,竟然只有中国、日本和朝鲜的三对选手参赛。也就是说,不管队员发挥多差,拿一块奖牌是没有问题的。

  贾童和陈若琳二人虽然年轻,却已在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此次亚运会该项目仅有三对选手参赛,贾童/陈若琳的实力明显高于朝鲜和日本两国的选手。前两轮规定动作,贾童/陈若琳在动作质量和同步性上都明显好于对手,前两轮她们获得了52.80和55.80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最终她们以总成绩344.52分轻松获得冠军,日本组合和朝鲜组合则分获银牌和铜牌。

  走到记者面前的陈若琳还有点害羞,当记者问她这是不是她参加跳水比赛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次,陈若琳想了想,摇了摇头:“上次我在

澳大利亚参加大奖赛时,也是三对选手。”虽然师姐贾童对这次亚运会双人赛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但陈若琳还是觉得特别开心,“夺冠是蛮轻松的,这毕竟是亚运会冠军啊!我特别的高兴!”

  心态

  梦着迪斯尼睡觉

  12月12日是陈若琳14岁的生日,因为常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小姑娘已经渐渐淡忘了自己的生日。

  记者问她:“准备用什么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呢?”陈若琳低声地说:“后面还有单人比赛,我争取再拿一块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陈若琳告诉记者,如果真的能得偿所愿,她将请队里的小队员们回北京吃饭。“那你请大家吃什么呢?”陈若琳开心地笑着:“随便大家挑。”

  虽然陈若琳参加过国内外很多次比赛,但她还是首次参加综合型运动会。她说:“比赛前一天自己也特别紧张,虽然我知道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会胡思乱想。”紧张归紧张,小姑娘也有排解的办法,“实在紧张得不行了,我就想着自己开心的事情,比如上次我们队在纽约迪斯尼玩战车。想着开心的事情,我就能睡着了!”

  理想

  当下一个“郭晶晶”

  

中国跳水队一直是人才辈出,高敏、伏明霞、郭晶晶等明星层出不穷。在这个“金牌之师”里面,陈若琳也有自己的偶像,“在跳台上,我的偶像是伏明霞,特别羡慕她很小的时候就能拿到跳台的奥运会冠军。而且和伏明霞相比,我和她的技术特点也有点相似。”

  不过,伏明霞已经退役多年,陈若琳只能从电视上看到这位师姐的表现,而现实生活中她的偶像就是郭晶晶。“我很想有一天能成为像她那样的运动员,她取得的成就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也想有朝一日成为像她那样的跳水队‘领军人’。”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多哈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