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首赴西亚暗恋沙漠海滩 无奈只识村里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0 解放日报

  

郭晶晶(下)/李婷获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从领奖台上下来,郭晶晶右手一抬,将手中的鲜花抛向观众席。这时,有一些观众“起哄”,要郭晶晶抛出左手捏着的吉祥物。郭晶晶做了一个鬼脸,对身边的李婷说:“这我可不能给,吉祥物在亚运村要卖50多美元一只呢,我要带回家送给妈妈。”

  女子双人3米板是郭晶晶这次多哈之行的唯一参赛项目,也是她在亚运会上的最后亮相。听她说,下届广州亚运会前就会退役。

  其实谁都知道,这枚金牌非郭晶晶/李婷莫属,但她俩还是准备得很认真。郭晶晶说:“李婷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又是从跳台转向跳板的,难免会有些紧张,我们配对时间也不算长,要尽量减少失误。”所以,每次走上跳板以后,郭晶晶都让李婷发“口令”。比赛中,郭晶晶与李婷配合默契,记者从侧面看过去,她俩完全重叠成一个人,仿佛在看单人比赛。5轮跳完,郭晶晶/李婷的总分是337.80分,比获得银牌的日本选手多了50分以上。

  尽管已经没有比赛任务,郭晶晶说,她还将在多哈待4天。她会每天来跳水馆。“一方面为队友鼓劲,另一方面自己也不能间断冬训”,郭晶晶说,“今年冬训起步晚了点,所以更要抓紧,因为明年3月我们还要参加世界锦标赛,世锦赛上的对手可要比亚运会强多了。”

  郭晶晶是第一次来西亚,她很喜欢这里的沙漠、海滩,对阿拉伯式的建筑也很感兴趣,很想出去看看。但直到现在,她只知道“亚运村的风光不错”。“队友们都还在参加比赛,我怎么能向领导提出额外要求呢?”郭晶晶说。

  当地媒体非常想知道郭晶晶对这里比赛场馆的评价。面对记者的提问,郭晶晶笑着说:“这个场馆是按照奥运会比赛的标准来建设的,整体感觉很好。我出国参加比赛很多次,去了不少场馆,可以说这个场馆属于非常好的那种,适应起来不算困难,而且器材也很好。”当地记者非常满意郭晶晶的这番评价,纷纷拿出照相机,郭晶晶和李婷将金牌按在胸前,微笑着让他们照个够。(本报多哈12月11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