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三朵金花 不约而同剑指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6 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11日电)

  带着拥有着三枚奥运金牌的辉煌历史来到多哈,依旧“凤先飞”的中国跆拳道队,不仅改写了亚运无金的历史,更是一口气又带回去三块沉甸甸的金牌。但无论是老将陈中,还是罗微和小将吴静钰,都没有因此而决定停下脚步。在多哈的耐克中国选手接待中心里,面对记者的专访,这三朵金花,不约而同地剑指北京奥运。

  尽管才24岁,陈中却已是队中老将,更是已连续两届奥运会夺金。说起2008年,陈中很坦白,她说:“如果不是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我的参赛欲望恐怕真不是那么强烈。但在自己的祖国,如果我有这个能力,真是非常希望能代表中国参赛。”而且,她也坦言,“我打过两届奥运会了,在经验和技术方面不成问题,应该可以说是位于世界前列。”

  如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陈中将创造
跆拳道
世界的历史———还从未有人完成奥运会跆拳道的三连冠;而且此前,中国体育能在单人项目中实现奥运三连冠的只有伏明霞一人。可谁也想像不到陈中此番在多哈夺冠所付出的艰辛:因半月板手术,她在亚运会前已连续15个月没参加过任何比赛!“上一次亚运会时,我没有拿到金牌,夺冠的梦想让我在多哈成功。”陈中说。

  可她还说:“过去的15个月里,我想比赛,但却怕比赛。不是怕受伤,而是怕失败。现在的我,承受的正是比别人大得多的心理压力。所以,接下来两年里,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

  在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上夺冠时,还被称为“黑马”的罗微,则透露道:“其实,来多哈之前,并没想过要拿什么金牌,只是希望自己能重新站起来。”雅典奥运之后的一年多里都没好好的系统训练,直到亚运会前一个多月,罗微才真正找回一些感觉。“那是奥运会以后我的心最踏实的一个月,进步比较快,也是我重新站起来的第一步。”她说,“我是北京人,当然向往着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无上荣誉。”

  年仅19岁、就为中国跆拳道踢下亚运第一金的吴静钰,在两位大姐姐面前,却有可能因为名额限制,而无缘北京奥运会。记者问她,还会因此而坚持下去吗,吴静钰一番坦然回答,令人不禁击掌叫好。她说:“我现在可以很肯定地回答你: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北京奥运会,谁都希望参加,

中国队派出的,也肯定是最有实力,能为国争光的选手。无论是谁去,接下来两年我都会努力奋斗。如果将来不是我去,我也会努力做好后备工作。因为中国体育历来是这样的,冠军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而是要靠所有中国人的能力,才能拿到这个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