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让哈里发体育场尖叫 起跑慢在后面慢慢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1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多哈电 昨天一大早,多哈再次下起了雨,温度也有些低,不过当记者上午9时走进哈里发体育场时,却仿佛来到了一个明星签名会现场——近60位亚洲各国同行已经在体育场入口扎堆,并不时伴有女记者的尖叫声。

  是谁拥有如此大的魅力?答案只有一个——刘翔!13.74秒,预赛小组第一,刘翔的成绩很一般,不过记者们对成绩并不关心,重要的是,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终于出场
了。

  对于雅典奥运夺冠、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来说,多哈亚运会夺金的难度也许还不如一场训练赛。在亚洲,除非是他自己,没有人可以战胜他。

  可能是因为和世界冠军对阵太紧张,和刘翔同组的对手两次抢跑,发令枪也凑热闹似地哑火。结果,刘翔不得不在第三枪时才顺利起跑。而刘翔的起跑反应也异常“缓慢”,只排在小组第五。“只是预赛嘛,没什么好紧张的,”赛后的刘翔显得很轻松,“预赛抢跑被罚出去傻不傻啊。坦率地说,我是等着对手先跑出去了再开始跑的,我追他们还不行嘛!”

  刘翔显然有这个实力。即使起跑慢半拍,但两个栏后就已经一马当先,在最后冲刺时,飞人明显放慢了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

  赛后,几乎所有记者都对刘翔13.74秒的成绩不满——这个成绩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近一秒,还不如日本选手内藤真人的13.70秒。刘翔显然没把预赛成绩放在心上:“今天只是预赛嘛,所以蛮放松的,也无所谓成绩。”

  那么,今天的决赛,刘翔想破纪录吗?“想啊。师傅跟我的想法是要蝉联亚运会冠军,并且再次打破赛会纪录。”(1213201) 特派记者 吴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