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晓婷父亲:这是第一次输球落泪 还应多找自身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数日前,丁俊晖夺冠后曾把吉祥物羚羊送给潘晓婷,当时晓婷调皮地说:“假的,别人拿冠军得的,回头我得金牌就拿一个真的。”晓婷得到了吉祥物,在获得八球铜牌的时候。昨天,晓婷在自己的主项九球半决赛中3比7输给中国台北名将柳信美,止不住泪水的晓婷楚楚可怜:“我不想自己只带着铜牌回家!”

  连线老爸泣不成声

  无缘决赛,潘晓婷在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其实对手的实力也很强,曾经拿过亚洲第一也排到过世界第一,但是说心里话比赛之前我特别有信心过这关的。”说着说着,晓婷的眼圈开始泛红,“我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说完,晓婷转过身去,拿出一张面纸擦眼泪……

  坐定下来,晓婷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只喊了一声“爸”就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眼泪也夺眶而出:“爸……对不起,我输了……我感觉自己状态挺好的,太蹊跷了,你说怎么那么封闭的一个馆就能飞进来麻雀呢?爸,我不想自己只带着铜牌回家!”看到晓婷泪流满面,身边的

台球队领导王立伟立刻接过电话,规劝了潘爸爸几句。

  当记者昨晚拨通潘爸爸的电话,他的心情仍旧很低落:“晓婷压力太大了,亚运会对她太重要了,她的心里不好受啊!今年她在美国WPBA参加了7站比赛,本来希望拿到一两站冠军,但结果不尽如人意,亚运会是她本赛季的最后一次机会,也是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以前她输球也会郁闷,但很少哭,这是她第一次输球之后那么难过。”

  场外因素连累晓婷

  队友矛盾、裁判、麻雀……潘晓婷受到了太多场外因素的干扰。

  “今天比赛场外因素对我的干扰太大了!比赛刚开始很多裁判在我要击球的时候都围在球桌边上。”晓婷满腹委屈,“最离谱的就是第4局,自己当时正准备走4号球,同时也算好位走5号球,但是突然进来一只麻雀……”麻雀在20多张球台中偏偏“选择”了晓婷的这一张,这彻底打乱了晓婷的节奏,比分被拉开到1比3,此后晓婷再也控制不住局面,“这对我的影响特大,九球比赛是抢七,比分一旦拉开就很难追上……”

  周萌萌和田鹏飞的事情有没有影响到队友潘晓婷?晓婷表示已经搬出了原来的房间,现在和一名壁球选手住在一起:“听说了那件事之后,心里当然会受一点点影响,因为心里知道有了这么一个事儿。其实,大家来到亚运会比赛本来都很开心,突然间多了一件事情,心里面肯定有一点怪怪的。”

  潘爸爸则劝说晓婷不要多想那些场外因素:“失利有很多因素,应该多找自身的因素。柳信美的实力很强,以前两人就是有胜有负。晓婷今年的成绩不如去年,主要是因为今年参加的比赛和活动多了,训练的时间少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