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耀祖200米遗憾摘银 起跑稍慢后程跑决赛金牌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北京时间昨晚,上海另外一名短跑名将杨耀祖在200米决赛中取得银牌,与赛前预期一样。不过未能爆冷击败亚洲目前最强的末续慎吾,让杨耀祖也很遗憾,他赛后表示:“今天风对我影响比较大,本来成绩是可以跑得更好一点的。”

  杨耀祖以预赛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而在赛前他将憋足了气,想跟末续慎吾较量较量,他告诉记者说:“尽管他是目前亚洲跑得最快的200米选手,在今年的雅典世界杯上还跑
出了20秒30的好成绩,拿到铜牌,但我也不差,我想,到时候紧逼他,自己应该也可以跑出一个不错的成绩。”

  在昨天的比赛中,末续慎吾面对杨耀祖的挑战,也不敢太掉以轻心,他甚至放弃了100米争夺以确保200米金牌。比赛时他处在第五赛道,杨耀祖则在第四赛道,出发反应时末续用了0点220秒,杨则为0点230秒,途中跑杨耀祖发挥不错,和对手的距离始终没有拉开,而且杨耀祖凭借他极度出色的弯道技术优势,在过弯之后与对手的差距仅仅是一肩之隔!可惜在最后冲刺时,经验更加老练的末续冲刺能力更强,而且还有一定的加速,而杨耀祖始终没有后半程加速的迹象。这样,杨耀祖跑出了20秒71的成绩,而对手则以20秒60夺冠。

  杨耀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釜山亚运会上跑出的20秒58,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也实现了中国在200米项目上的突破,进入了复赛,对昨天的成绩,他有点不满意:“蛮后悔的,后半程没能冲起来,可能是因为觉得对手也没太大发挥吧,而且今天风对我影响也不小。”不过杨耀祖的教练刘侠对此并不意外,他还在北京时就告诉过记者:“田径是靠天吃饭的,杨耀祖今年战线拉得有点长,到了12月份还比赛,成绩肯定不会特别好。”

  难以接受的事实是,男子短跑项目除了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之外,在已经结束的四个项目比赛中,

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一枚银牌。作为奥运会的夺金大项田径,至少从目前的比赛来看中国男队在短跑项目中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

  杨耀祖在200米比赛过后,还携手胡凯、温永毅以及庞桂斌参加了4×100米接力的预赛,由于截稿时间问题,结果未知,不过他们在这个项目上实力也不弱,仅次于

日本队,顺利通过预赛的话,今晚22:00他们将参加决赛,届时他们仍然向该项目的强队日本队发起有力冲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