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亮相胜似闲庭信步 笑称比赛时下雪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翔亮相胜似闲庭信步笑称比赛时下雪也没问题

  12月11日,中国选手刘翔(左)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冲线。当日,刘翔在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7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轻松通过预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北京时间昨天14点20时,亚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预赛打响第一枪!飞人刘翔与同胞史东鹏分别以13秒74和13秒71轻松晋级今天的决赛。作为亚运会最大牌的明星,刘翔的亮相让冷清了好几天的哈里发体育场顿时热闹起来。

  轻松亮相小试牛刀

  昨天是亚运会开赛以来多哈最阴霾的一天,赛前多哈还下起了毛毛细雨。虽然天气糟糕,但一大早哈里发体育场的看台上还是来了不少观众。记者们早就闻风而至,早早就抢占了混合采访区两边的有利位置。老记们来看刘翔比赛,其实并不是要看他的比赛成绩或者是否能出线,就因为他是刘翔,因为他是重量级的新闻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新闻。

  现场大屏幕上始终是刘翔的画面,他目光淡定地平视前方,随着裁判的发令声,不紧不慢的做着预备动作。发令枪响,一名科威特选手抢跑。运动员回到起点,比赛重新开始。再次枪响,这位科威特选手又抢跑了,科威特人只能离场。两次有人抢跑,刘翔轻松地笑了笑,这点小干扰,没关系。

  第三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八名选手离弦之箭般冲出,和往常大多数比赛一样,刘翔起跑又不是最快的。但在第二栏后,飞人就确立了优势,随后几个栏,刘翔将其他选手甩得更远。跨过最后一栏,刘翔的速度明显放慢,最终他以13秒74的成绩率先冲过了终点,顺利进入决赛。

  浑身

幽默翻栏“逃跑”

  轻松冲过终点的刘翔,径直走进了媒体混合采访区,先接受了电视媒体的采访,这也是大型运动会的一种惯例。站在后面的文字记者那个急啊!“刘翔不会从这里跨过去吧!那我们就惨了!”有记者调侃说。刘翔来了,记者们立刻一阵骚动,纷纷往刘翔跟前凑。

  看到记者“围攻”的架势,刘翔做出来一个夸张的表情。随后,他在离记者们不远的区域,做出了一个双手扶栏欲跨越采访区的举动。这个动作可把记者们吓坏了!如果翔飞人跨过去,记者们一大早冒雨赶来的努力就白费了。“哎!哎!刘翔......你不要走!”,有女记者着急地喊了起来。好在刘翔只是虚晃一枪,随后,他笑嘻嘻地来到了记者们面前。

  目标就是蝉联冠军

  “这可能是我比赛中起得最早的一次,现在还觉得头昏沉沉的!预赛可以放一放!进入下一轮就OK!”,刘翔先给大家解释为什么在冲刺时有所保留。今天的天气对你的发挥有影响吗,有记者问。“下雨天没关系!就是下雪也没关系!大家都一样嘛!”刘翔笑答。

  “等一等!”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刘翔突然打住了记者的提问。原来是队友史东鹏的比赛开始了。随着史东鹏的出线,刘翔又开始接受采访。谈及队友,刘翔说:“史东鹏非常优秀,他是亚洲第二啊!我在亚运会的对手就是史东鹏!”

  破纪录是每次采访刘翔记者必问的问题,对此,刘翔说:“打破纪录?争取吧!我在亚运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蝉联亚运会冠军!”

  刘翔感觉到有些冷了,要回休息室穿衣服。采访也到此结束。记者们都很满意,纷纷说,刘翔确实有巨星的模样。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