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破纪录还看史冬鹏 翔飞人想家已然归心似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竞)今晚9时,“飞人”刘翔将出战多哈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与刘翔联袂出战的史冬鹏除了给中国队上了一个夺金“双保险”外,还肩负着逼刘翔打破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的重任。“我不会让他赢得太轻松。”在顺利进入110米栏决赛后,史冬鹏坚定地说道。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第一组出战的刘翔给对手造成了巨大
的心理压力,第一道的科威特选手萨马利连续两次抢跑,第三声枪响后,刘翔不急不忙地冲出起跑线,四个栏过后,刘翔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以13秒74、小组第一的成绩杀进决赛。“为了防止意外,师傅特意告诉我看别人起跑后再跑。”刘翔赛后说道。

  第二组出战的史冬鹏也采用了稳妥战术,等对手起跑后才启动。13秒71,史冬鹏也轻松进入决赛。

  赛后,史冬鹏电话联系了他的教练芦全彬,并就自己的身体状况、场地和天气与芦全彬进行了交流。在叮嘱了大史注意保暖、多喝水等细节后,芦全彬对大史在预赛最后阶段过于放松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芦全彬向记者表示,如果大史在最后阶段不放那一下,他将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这样的话,他在决赛中的道次有可能和刘翔紧挨,这有利于大史跑出更好的成绩。根据安排,在110米栏决赛中,刘翔排在三道,史冬鹏在六道。

  刘翔有点想家

  本报讯(记者管竞)人在多哈,心想上海。早已习惯南征北战的刘翔在岁末之际也有点想家了。

  “早上5时40分就起床了,好久没起这么早了,我今天在跑道上是不是挺疲惫的?”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记者与刘翔连线。

  “不知为什么,今天早上起来后,特别想吃妈妈做的早点。真有点想家了,不过师傅肯定不会给我放假的,即使回上海了,也在家呆不了多长时间。”刘翔发起了“牢骚”。

  “决赛能跑进13秒20吗?”

  “不好说,看天气吧,还有就看大史能跑多快了。”

  现在的刘翔,眼里根本没有什么亚运会金牌,也不会去想什么纪录,他此时的心情就像一个面临假期的学生,一切赶紧结束,然后回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