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娱人娱己刘翔预赛放轻松 称决赛就是和史冬鹏双龙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多哈的天气真是多变,在前天放晴后,昨天这里又迎来了一场小雨。

  阴沉的天空下,湿漉漉的哈里发主体育场里,除了一支悠闲的卡塔尔小学生拉拉队外,没有一名观众到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紧张的各国选手抢跑后引发的又一次刺耳的发
令枪声,好在这一切都没有影响两位中国选手挺进决赛。

  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9时20分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不负众望,以13秒74夺取小组第一,位列第二小组的史冬鹏也以13秒71晋级决赛。由于日本选手内藤真人在第二组跑出13秒70,刘翔以预赛成绩第三名晋级决赛。

  但飞人并不在意这些,赛后,他非常顽皮地说:“看着吧,决赛就是我跟大史的双龙会。”

  对手抢跑 飞人冷静

  尽管场内观众寥寥无几,但浩浩荡荡的中国记者队伍还是自发组成了拉拉队为刘翔加油。不过,昨天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从9时开始的两组男子十项全能跨栏比赛,每次都有选手抢跑犯规。抢跑的浪潮在刘翔比赛时达到了高潮。

  位列第一道的科威特选手因为紧张,在第一枪抢跑遭到警告后,在第二次预备前又提前冲出。因为尚未发令,裁判也无法对他处罚。两次“惊魂”后,裁判再次发枪又快又急。刘翔求稳起跑稍慢,出来时落后身边的日本选手,但前两个栏过后,他就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并轻松撞线。

  刘翔搞怪 “跨栏”惊魂

  和往常一样,刘翔在场边喘息片刻,扶着栏杆开始看场上大屏幕的比赛回放,满意地点点头,经过两家电视媒体的轰炸后,刘翔看到眼前还有一帮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同行,刘翔却突然加速,出人意料地做出了一个跨栏动作,准备从旁边的护栏跨过去,好像要避开采访区,直接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不过,你别以为他是想逃,原来他是想跟大家开个玩笑。他收回腿向前走了几步,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故意骗你们的。”刘翔笑说。

  强睁睡眼 满意表现

  “预赛没有什么意思,所以娱乐一下大家。”刘翔为自己的举动解释的同时,开始抱怨组委会安排的赛程:“今天的比赛太早了,9点20分的比赛,我5点40分就起床了。很多年没有这么早起来比赛了。”刘翔故意瞪着眼睛,显露出眼里的血丝。“实在是困,整个人晕晕的,今天的天气也不好,刚才的准备活动也没有好好做,整个人没有精神。”

  对于自己的表现,刘翔用“还可以吧”作答。“你们也看到了,每组都抢跑,我也只好在起跑时候慢点了。”正说着,史冬鹏所在小组又有人抢跑。“我宁可起跑慢点,也不要被罚,那样就太不值得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