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桌前卸包袱棋盘上造逆转 诸宸胜赵雪惊险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这是一轮期待已久的对决,中国VS卡塔尔——赵雪与诸宸终于碰面了。但由于之前的成绩低迷和积分落后,昨天的国象团体赛第六轮比赛中的中卡对决已经没有决定性意义。

  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时落子,
中国队的三名棋手早早来到赛场坐定,因为之前意外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又惨败给最大竞争对手印度,中国队已经无望夺金,所以这场与卡塔尔的对决没有了“生死战”的味道,更多了一份过场的意义,但是刚刚经历失败的中国年轻队员们还是憋着一口气。

  正式比赛前,诸宸和丈夫穆罕默德一起走进赛场,诸宸坐到赵雪的对面,两人相视一笑,聊了几句。比赛正式开始,诸宸和赵雪按惯例握手之后,很快投入了比赛。另一边,穆罕默德的对手是中国的头号主力卜祥志。

  诸宸与赵雪的棋桌在内侧,卜祥志与穆罕默德的棋桌靠着外边,中间是王玥他们的对局。整场比赛过程中,记者们很难从诸宸与赵雪的表情上看出什么来,就像以往任何一场寻常比赛一样,两人用各自习惯的方式和姿势思考、走子、记录……漫长的比赛时间也让场边的记者们等得心急如焚。

  比赛进行到最后,赵雪的形势已经不行了,占据主动的诸宸轻松很多,还不时隔着桌子,望一望远处丈夫的棋桌,观察棋局的进展。这盘棋赵雪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形下被诸宸逆转的。比赛结束后她还是很讲礼貌,第一时间就伸出手去主动与诸宸握手,然后就坐在椅子上发呆,一脸难过。“我现在只能祈祷两位队友能够顺利拿下来,这盘棋真的有赢的机会,但是……”当记者让赵雪评价一下诸宸的表现时,她想了又想,“她还是挺厉害的,在不利的情况下还能用弃半子来转变局面……”好在中国两位男棋手努力,一齐战胜了对手,总分上2比1压倒了对方。

  诸宸赛后一直站在场内关注大屏幕上的棋局,很长时间都没有走出比赛区。对于她来说,只是完成了一场比赛,没有别的。昨天的比赛她完全把心理包袱卸下,相反,她倒觉得

中国队队员们对这轮的对局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我觉得她太紧张了,压力太大了,感觉他们几个的压力都是很大的,压力那么大怎么可能下好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