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睡得晚起得早早餐被迫节食 刘翔体验另类预赛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昨天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在多哈当地时间早上9时进行,这对刘翔来说并不新鲜。不过比赛前夜直到凌晨1时才休息,第二天一早就爬起来比赛,对飞人来说却是第一次。

  早餐:水果加鱼肠

  孙海平说,刘翔和史冬鹏是因为睡觉前喝了点茶,结果晚上睡不着。史冬鹏睡觉已是夜里2时,比刘翔还晚一个小时。

  早上5时15分,孙海平就从睡梦中醒来,赶紧去喊刘翔。早上5时40分,两人才有点不情愿地起了床。孙海平说,刘翔基本上没有吃什么早饭。“吃得很少,到底吃了什么呢?”孙海平想了半天:“哦,对了,吃了些水果。”

  “吃点水果就上场比赛了?”

  “还吃了一根鱼肠,就这么多了。我们早上6时30分就从亚运村赶过来了。”孙海平说:“时间挺紧张的。

  着装:保暖五件套

  最近两天多哈天气多变,昨天早上又下起小雨。一大早上,刘翔就把自己裹在深蓝色的羽绒大衣里。

  来到一旁的热身场地,刘翔慢跑了一会,然后脱去了大衣,里边是一件黑色防雨衣。几组简单的过栏之后,孙海平让刘翔正式跨两次找找感觉,这下,他又露出了里边一件黄色绒衣。

  细心数数,算上到时候比赛应该穿的红色国家队短袖战袍,多哈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保暖工作做得十分充分。

  9时20分,当刘翔走进主体育场时,他的那件长大衣已经交给了师傅。黑色防雨衣、黄色长袖绒衣,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热身,刘翔也一件又一件除去身上的衣服。

  不过,在除去黄色长袖绒衣后,只见刘翔里边还套了件蓝色短袖。刘翔预赛确实早有准备,五件衣裳披身轻松过关。

  战靴:新鞋正合脚

  来多哈这两天,刘翔一直穿着耐克公司刚给他的新鞋。“师傅,有点顶脚。”预赛前的最后一堂亚运村外训练课上,刘翔对孙海平说。

  “没什么,预赛上去撑撑大,就会好的。”孙海平说,“跑鞋一定只能小,绝对不可以大。如果小的话,撑撑然后再穿,这样的鞋才是最合脚。”

  昨天比赛场上,刘翔起跑时有些慢,但他很快就赶超对手,轻松获得第一名,不过想到他出场前的一系列经历,这场预赛又不“轻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