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就等决赛这一枪 亚运会纪录肯定破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虽然预赛是日本人内藤真人排第一,史冬鹏第二,刘翔仅排第三,但赛后孙海平很有把握地说:“一切都在计划内,预赛大家实力都不会显现出来的,到决赛再看。”

  至于今天的决赛,孙海平的目标也十分明确:“13秒20,不管外部条件怎样,我们
的计划不会变,肯定把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破掉。

  按照往常一样,热身活动后,刘翔进场,孙海平拿着刘翔刚刚穿的深蓝色大衣,与冯树勇等人来到男子110米栏起跑点附近的看台上坐下。

  第一次抢跑,第二次又有选手在发令前冲出,示意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可孙海平此刻没有丝毫担心:“大比赛参加那么多了,这些情况都遇到过很多次了,他会应付的。”

  第三次发令成功,起跑、过栏、冲刺……后来问孙指导怎么评价刘翔比赛,他笑着说:“都在计划之内,正常正常,就是冲刺的时候没太看清楚,因为我一直坐着,估计他会放慢很多。”

  对于13秒74的成绩,孙海平说一点不在意:“参加奥运会比赛也是这样,高水平运动员前几场只要晋级就可以了,不会发力去。接下来的决赛成绩,才能反映他的真实水平。”

  对于昨天的场地湿滑,孙海平也说:“我赛前专门跟他说了,让他注意一些。另外就是这里场地不完全平,有的地方有缝隙,多少会对他有些影响。”

  至于预赛结束后到决赛前的安排,孙海平说:“不会再给刘翔安排什么训练了,预赛就是一堂训练课。回去就快中午了,洗好澡就去吃饭,下午让他好好休息休息,找理疗师给他放松按摩一下,就等决赛这一枪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