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亚运为世锦赛做准备 眼神不好没看到霍启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8 河北日报

  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来多哈的任务就是收取金牌,因此多哈亚运会的跳水比赛看上去更像是中国跳水队的独家表演。

  12月11日晚,在多哈体育城游泳跳水馆中进行的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我省著名选手郭晶晶和搭档李婷以337.80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了该项目金牌,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亚运会的对手不是很强,我就把多哈亚运会当作是冬训的一部分,主要还是为明年初的世锦赛做准备。”刚刚拿到金牌的郭晶晶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其实现在的感觉挺不错的,毕竟这次不用参加单项的比赛,感觉任务不像以前那么重,可以把心态稍微放松一下,真是很难得的机会。”

  参加多哈亚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比赛的只有6对选手,总共进行5轮比赛,其中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三轮是自选动作。比赛中,郭晶晶/李婷的规定动作质量明显高出一筹,自选动作的难度也都是3.0,因此二人的得分也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与第二名50.4分的总分差也并没有让她们感觉意外。“这个分差很正常,我们的对手太年轻,不过李婷今天还是有一些紧张,毕竟她是头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对她也是一次锻炼。”郭晶晶说。

  也许是夺冠后的心情很好,当记者问郭晶晶是否注意到看台上出现了一位神秘的观众———霍启刚时,郭晶晶先是故作惊讶地说:“我没看见,眼神不好。”接着便马上抬头向看台上寻觅霍启刚的身影,笑着说道:“没有啦。”

  “其实我早就知道他会来,不过这不会影响我的比赛,比赛的时候也想不到其他的东西。因为自己要跳、要准备、要去想自己的动作。”此时,郭晶晶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本报特派记者 耿辉 [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