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文军落后放弃比赛 洋帅:心中要想着你自己的国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29 法制晚报

  亚运会第十天 中国获14金 但奥运会划艇冠军杨文军落后时放弃比赛 引来洋教头强烈批评——

  “心中要想着你自己的国家”

  教练认为 他是“消极怠工” 最后250米没有全力去拼搏 否则仍有机会为中国代表
团夺取一枚奖牌

  本报讯(记者 王旭)昨天(多哈当地时间第十个比赛日),中国军团收获14枚金牌,但夺金的喜悦并不能掩盖问题的存在。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仅列第五,遭到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怒斥,认为他的心中没有祖国。

  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

中国队的刘海涛不负众望,以4分25秒136的成绩夺冠。赛后他表示,比赛时风很大,水面波浪也涌动得很厉害,但自己还是凭实力拿到了这个冠军。

  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队的李臻/林淼以3分56秒423的成绩夺冠。另一对中国选手马校杰/黄少坤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表现出色,他们在刚过500米时就将对手远远地甩到身后。中国组合最终获得金牌,成绩是4分22秒003,领先获第二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3秒多。获得季军的是一对日本组合。

  中国队惟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本来奥运会冠军杨文军极有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夺冠。比赛一开始他就由于风向原因没有调整好艇,此后一直没有调整好状态,加上发令枪响得比较急,因此一上来就落后了。

  比赛还有250米时,杨文军眼看夺金无望,慢慢划到终点,最终名列第五。

  说法·教练

  可以输 但不能放弃

  作为奥运会冠军,杨文军的“消极怠工”显然让教练不能满意。来自德国的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非常恼火,他对杨文军说:“你可以输,但不能放弃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约瑟夫认为:“最后的250米,杨文军如果跟着的话,第三名肯定是能够拿到的。所以,按照我的观点,你可以划最后一名,但你必须拼搏,这种放弃比赛的做法让我非常生气。”

  约瑟夫表示,雅典奥运会已经过去两年了,杨文军不能活在过去,而应该活在未来。“你为了你的国家出来比赛,心中要想着你自己的国家。”他严肃地说。

  说法·搭档

  风向对杨文军有影响

  作为雅典奥运会时的黄金搭档,孟关良一直在关注杨文军的表现。

  据孟关良观察,杨文军今天遇到的左侧风对他的发挥特别不利。刚开始时,杨文军还想追赶,但后来眼看距离越来越远,就基本放弃了。

  昨天帆船队有两枚金牌进账

  渔家女海上称霸

  本报讯(记者 刘娜)昨天,中国帆船队获得女子帆板米氏级和男子帆板米氏重量级两个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增添了两枚海上项目金牌。

  经过为期5天的海上角逐,来自广东的中国选手陈丽娜以微弱优势艰难战胜中国香港队的陈慧琪,夺得女子帆板米氏级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

  陈丽娜与陈慧琪以净积分12分的成绩并列积分榜首位。由于陈丽娜在总共9轮比赛中取得5轮第一,而陈慧琪只取得4轮第一,因此陈丽娜以微弱优势获得金牌,而陈慧琪只能屈居第二。

  当天,中国选手姚欣浩在男子帆板米氏重量级的较量中战胜中国香港队的何智豪,赢得金牌。

  冠军简介

  陈丽娜出生在渔民家庭

  陈丽娜出生在汕头的一个渔民家庭。1999年,还是初中生的她凭借身材条件和体育特长被深圳(盐田)帆板队相中,成为了该队的一名帆板选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