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媒体:中日金牌数16-16 日本正朝泳坛强国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日两国在金牌总数上战成16比16,而釜山亚运会上日本队仅获得11枚金牌,被中国队大幅超越。日本媒体赛后点评说,日本正朝着昔日泳坛强国的方向复苏,但仍有不少课题亟待解决。

  日本《产经新闻》前天的文章说,在多哈亚运会全部38个游泳项目中,日本队夺得了16枚金牌,虽然没能实现“超越中国”的目标,但在金牌总数上与中国战成了平手,这个
成绩足以让人们对日本选手在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充满希望。

  

日本队最大的收获在于年轻选手的崛起。参加男子50米仰泳的古贺淳也、200米仰泳的入江陵介和女子100米蛙泳的北川麻美等不满20岁的队员均取得了胜利。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对这些年轻人的表现相当满意。当然,老将的发挥同样令人记忆犹新。北岛康介一人夺得3枚金牌,中村礼子虽然身体状态欠佳,但仍然在仰泳比赛中获得两项冠军。

  文章指出,虽然成绩十分理想,但日本队仍有不少课题需要解决,特别是如何提高自由泳比赛的成绩。在亚运会上日本队只有矢野友理夺得了女子800米项目的冠军,与之相对,中国的陈祚和韩国的朴泰恒分别改写了男子100米和1500米的亚运会纪录。

  文章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可以预想,各国高水平运动员的成绩必将大幅度提高,日本队必须在现有的基础上加倍努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