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淼小乌龙引来尴尬一笑 直言只想金牌没空想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多哈亚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首场在两支参加了世锦赛的队伍之间展开,中国男排耗时1小时40分钟方以3比1力挫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男排,具体比分为25比21、25比20、24比26和25比20。这场比赛是中国男排在亚运赛场的首次亮相,周建安说:“感觉比赛场面上有点紧,我们队失误比较多,不过最重要的就是能战胜对手进入下一轮,
对结果我很满意。”

  第二局中段,哈萨克斯坦队员发一个毫无威胁的飘球,眼看就飞出底线,站在底线的汤淼往旁边让时居然慢了一步,皮球正好砸到他脚上。13比14,哈萨克斯坦队连追两分,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赶紧叫了一个暂停。

  不过他显然没有责备汤淼的意思,而后者在暂停时也一直挂着笑容,笑得有些尴尬,也有些调皮,这毕竟是专业队水平的男排比赛中鲜见的“乌龙”场面。不过这场亚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的确是失误百出,双方总共有48次失误送分,“这场比赛水平不太高。”周建安坦言。

  比赛中的“乌龙”镜头不仅于此,第一局中段哈萨克斯坦队发球令

中国队一传接飞,球直愣愣地朝底线后的广告牌飞去,偏偏那位西亚司线员对落点判断失误,正挡在中国队员的冲刺路线上,队长隋胜盛救球不及,猛地撞到司线身上。可怜的司线被扑倒在地,直接上演“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被隋胜盛压倒在地板上。其他中国队员赶快过去,将司线扶起来再连声道歉。

  如果这些乌龙只是无伤大雅,那么中国队在第三局的被逆转则让人捏了一把汗。本局中国男排以23比20领先,眼看就要拿到赛点,却因自身失误被对手连追4分,并最终以24比26丢掉本局。“当时我们领先,已经接近胜利了,但对手追了几分以后,我们的队员就开始紧张。”周建安说,其实这种紧张的情绪也是正常现象,“我们事前都已经准备过各种情况,无论是在领先时被人反击,还是上来就落后的情况,我们都事先演练过,做了很好的准备。”

  “亚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也有可能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了,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本场表现抢眼的主力接应汤淼表示,他说为了这次亚运会夺金,甚至没有想过要在多哈关心女友周苏红的比赛,“我现在几乎很少有时间想她!我这次是带着这辈子打排球的最高梦想来到多哈的,现在想的就是要去拿冠军!”

  北京时间明晚,中国男排将遇到夺冠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在半决赛迎战老冤家日本。“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少帅周建安放出豪言,“下一场比较艰难,我们很可能碰日本,虽然他们在世锦赛上输给我们,但从整体来说,他们是第8,我们第17,实力差距比较大。如果中国队要在亚洲闯出名堂,就必须首先战胜日本和韩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