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在多哈没有出游计划 2006年整体表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总分337.8分,郭晶晶/李婷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女子双人三米台冠军。本场比赛结束后,郭晶晶也结束了此次多哈之旅。在问到她此次来多哈的感受时,她笑说:“感觉挺好的,比赛本身没有压力,不过,我们给自己了一些压力,整体感觉多哈挺好。今年终于结束了,明年嘛,目标澳大利亚世锦赛。”

  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名将郭晶晶/李婷的组合。郭晶晶/李婷在今年一年比赛中,基本上国际比赛中就没有输过,因此,此次亚洲参赛,拿下比赛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

  昨天,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的共有六对选手,她们将经过两轮规定动作和三轮自选动作的争夺决出最后的名次。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比赛中,郭晶晶/李婷的动作质量明显高出一筹,出色的压水花技术让二人的两个动作分别获得了52.80分和54.60分,她们以总成绩107.40分暂列首位,这一成绩领先日本选手11分之多。

  随后三轮自选动作的争夺使得参赛选手之间的高下立即显现。郭晶晶/李婷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郭晶晶/李婷以337.80分轻松摘得金牌,日本组合西景亮子/山下美纱子落后50分以总成绩287.40分排名次席,

马来西亚搭档吉梅/李木邑则以总成绩275.04分排名第三位。

  此次前来多哈,郭晶晶只参加了女子三米板双人一个项目的角逐,因此昨晚与李婷搭档轻松拿下冠军后,她们也为2006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郭晶晶赛后表示,今年参加的比赛确实很多,有时候多少还是会有些累吧。“其实,我现在非常知道我的优势在哪里,而我的不足在哪里,我想我今后会在体能方面花更多的时间去加强。不过,今年接下来没什么比赛了,我也想回去调整下,然后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

  虽然来多哈好几天一直没有比赛,但郭晶晶还是每天都来场馆,不是训练,就是来为队友们加油。

  郭晶晶昨天说:“来这里大概四天了,今天第五天,觉得还可以,吃的不错,这个训练场地也不错。你不知道,我来一次都没有出去吃饭,你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其实,我来参加亚运会没什么压力,但郭晶晶还是透露:“虽然没有压力,但因为我们也要跟自己比,所以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其实,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也就在此。”

  昨天霍启刚突现跳水馆,在接下来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也让很多人浮想联翩,不过,郭晶晶说:“我接下来几天也会来这边训练,给剩下来的人加油。至于出游的计划,我自己没有,要看队里怎么统一安排。”

  对于自己2006年的整个表现,郭晶晶也说:“今年还是输了一些比赛的,不过,我不觉得是事情。很多时候,我觉得也能给自己些动力,让我对自己再严格要求一些。虽然比了一年,但中间也有一段时间休息,所以,我对我2006年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至于明年,回去调整段时间,然后就要准备明年的世锦赛了,那是我明年最主要的目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