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回国没戴金牌戴项链 谢杏芳:他没夺冠我更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8 法制晚报

  

林丹回国没戴金牌戴项链谢杏芳:他没夺冠我更难受

  林丹没有拿回亚运男单金牌,却凭借项链“抢镜”摄/刘紫园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从多哈回国 虽然没夺得男单冠军 “男一号”仍是焦点人物

  林丹回国 没戴金牌戴项链

  脖子上的黑色皮绳显得十分醒目 不过上面系的不是亚运金牌 而是一枚“银币”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昨天16时20分,在亚运会上摘得四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从多哈飞抵北京。

  林丹依然是最受大家关注的队员。大家都抢着把手里的鲜花献给他,媒体的闪光灯更是对着他闪个不停。虽然没能从多哈带回本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的金牌,可林丹脖子上的一条新项链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林丹的这条新项链是一条粗粗的黑色皮绳系着一枚圆形的银质“古币”。“古币”上雕刻着精美的人像,整个造型十分引人注目。

  谈及本届亚运会未能站在男单最高领奖台上时,林丹平静地说:“我的目标是拿到2008年奥运会男单的金牌。虽然亚运会输了很遗憾,但是我不会在心理上惧怕陶菲克,不会有什么心理阴影。”

  女友说法

  林丹没夺冠自己更难受

  谢杏芳走在队伍的后面,可能是旅途劳顿的缘故,谢美女的脸上露出一丝疲惫。

  对于没有和男友双双问鼎冠军,谢杏芳表示,林丹没有夺冠她更难受。

  谢杏芳说:“这次自己没拿到冠军,觉得很遗憾,但是我觉得林丹没拿到更可惜。我感觉他的压力太大了,太想要金牌了,所以没有发挥好。”

  相关新闻

  蔡赟与女友同机不同路

  昨天和羽毛球队一同飞回北京的,还有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第100枚金牌的

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有意思的是,国羽男双成员蔡赟与他的女友——花样游泳队的王娜虽然同乘一班飞机回国,两人却在机场形同“路人”。

  一向低调的蔡赟不久前刚刚公开自己女友的身份。昨天,一同回国的他们并没有在机场互相等候。蔡赟很早就推着行李“逃”出了记者的围追,迅速钻进大巴车。他的女友王娜则跟花样游泳队的队员在羽毛球队出关之后很久才现身候机大厅。

  接机花絮

  小队员迎健儿等到睡着

  “天啊,飞机晚点了!”昨天下午,留守的羽毛球队小队员和教练早早来到机场等候队友凯旋而归。但是原本应该14时15分到达的班机,抵达时间一再拖延。

  手捧鲜花的队员们只好站在候机大厅里等待指示灯变成红色。

  没过多久,队伍里就开始“流行”起打哈欠了,有些小队员干脆站在原地,闭上眼睛打起了盹。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等候,国羽大军才走出机场通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