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粤将刘海涛皮艇打响头炮 唯一失手竟是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35 信息时报

  作者:袁俊

  夺得1000米单人皮艇金牌,刘海涛为中国取得皮艇项目的开门红。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赛艇的成绩不尽如人意,那皮划艇的比赛自然要寸金必争。在昨日进行的4个皮划艇决赛项目中,中国队包揽3块金牌。其中十运“五金王”,从广东队协
议交流到解放军队的中国选手刘海涛再次大显身手,率先为中国队夺得了1000米单人皮艇金牌。可是另外一名中国名将杨文军却首战失利,在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只获得第五。

  亚运金牌对于刘海涛来说其实并不陌生。4年前在釜山,他就获得了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和4人皮艇1000米两枚金牌,刘海涛还有“亚洲第一桨”的美誉。可是刘海涛最让人惊诧的表现是在

十运会上,他在20个小时内狂揽5枚皮艇金牌,叫人瞠目结舌。以刘海涛的实力,在多哈能够阻止刘海涛夺金的只有场地。在昨天的决赛中,刘海涛虽然在头一个250米计时段位列第二,但是他还是凭借个人实力后程发力,从第二个计时段开始就冲到了第一位。最终以4分25秒136的成绩成功卫冕该项目的金牌。刘海涛还将参加500米皮艇单人的比赛,他极有可能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相比于刘海涛的大显身手,奥运冠军杨文军则出师不利。可是在昨日10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中,杨文军从开始就落到后面。第一个250米计时段的时候,他还能排在第三。随着比赛的进行,杨文军逐渐被拉开。杨文军的速度也慢下来,这可能也有保留实力的因素。因为杨文军接下来还将参加500米单、双人划艇比赛,而500米划艇也是他的强项。

  而在随后进行的两项决赛中,两对中国选手的发挥也相当的出色。李臻/林淼战胜伊朗组合夺得了1000米双人皮艇的金牌,而马校杰/黄少坤则战胜了劲敌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选手夺得了1000米双人划艇的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